东丽瞄准北京功能疏解价值链高端 集聚科技要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张立平 编辑:曲璐琳 2017-03-09 07:59:14

内容提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统筹推进三大战略’,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国家三大战略之一,机遇千载难逢,得之如宝、失之不再。我们从三方面着手,积极瞄准北京功能疏解的价值链最高端,服务国家战略,以东丽之为助力天津之进。”东丽区委书记尚斌义向记者表示。

  天津北方网讯:“《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统筹推进三大战略’,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国家三大战略之一,机遇千载难逢,得之如宝、失之不再。我们从三方面着手,积极瞄准北京功能疏解的价值链最高端,服务国家战略,以东丽之为助力天津之进。”东丽区委书记尚斌义向记者表示。

  地处中心城区和滨海新区间的黄金走廊,东丽区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势、政策优势。尚斌义说,服从服务重大国家战略,既是我们的政治任务,也是推动转型跨越、建设美丽东丽的战略基点。要充分借助协同发展之势集聚科技要素,今年将继续深入实施“122”计划、“百千万”工程,加快引进知名大学、科研院所、中央部委直属科研机构等在东丽设立科研分支机构,建立国家重大专项、大科学平台、重点实验室和工程中心等科研载体,推进科技项目与实体经济良性对接,搭建科技金融之桥,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在东丽的特色实施。

  同时,借协同发展的东风推动城市转型。以京津冀城市群建设为契机,坚持产业兴城、产城融合的发展理念,加快全域城市化建设步伐,同步规划建设居住社区、产业园区,为项目落地提供高标准的公共服务配套。创新服务体系,营造拴心留人的良好环境,以人才集聚带动区域人文素质的整体提高,努力打造文明城区。

  此外,抓住协同发展机遇,推动以院引院、以商招商,围绕打造新能源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光机电等百亿产业集群,实施“精准招商年”活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今年1—2月份,全区新引进各类北京项目16个、在谈91个,协同发展已经成为东丽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尚斌义说。(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