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实施五大工程服务“一带一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万红 编辑:曲璐琳 2017-03-10 08:06:00

内容提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积极主动扩大对外开放。融入并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天津要扮演好三个角色:中蒙俄经济走廊东部起点、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重要节点、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支点。真正让这些角色到位出彩,天津港要责无旁贷地发挥重要作用。” 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锐钢说。

  天津北方网讯:“《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积极主动扩大对外开放。融入并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天津要扮演好三个角色:中蒙俄经济走廊东部起点、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重要节点、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支点。真正让这些角色到位出彩,天津港要责无旁贷地发挥重要作用。”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锐钢说。

  “找准定位是前提,精准谋划和实在举措是关键。”张锐钢表示,天津港将通过推进“五大工程”接驳“一带一路”,服务国家战略。一是打造海向航线辐射网络。对接河北各港口的规划和重点项目,与大连港、青岛港等环渤海地区港口合作,积极开发集装箱航线,拓展国际航运干线,大力发展环渤海内支线运输,构建“环渤海、海侧、全球”三层级航线网络体系,更加突出天津港在环渤海区域核心枢纽地位。二是打造陆向经贸物流网络,继续完善外通内联公路、铁路集疏运体系,构建形成“9个营销中心+32个无水港及1个物流中心”的内陆物流网络布局。三是打造自由贸易开放平台。四是打造旅游文化交流平台。五是打造对外合资合作纽带。在先期与墨尔本港、费城港等12个港口建立友好港关系的基础上,积极与新加坡港、迪拜港、安特卫普港、汉堡港等港口建立良好关系,适时推进以资本为纽带的国际港口间合作。(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