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开关插座提前设计巧布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陈曦 编辑:张瑜 2017-03-10 16:20:31

内容提要:随着春季到来,又要进入装修旺季。本市从事装修多年的电工丁永生提醒,在装修前,一定研究好家居内开关插座的位置和数量,这看起来是小事,但一旦少留或者留错位置,使用起来会非常不方便,而且很难弥补。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春季到来,又要进入装修旺季。本市从事装修多年的电工丁永生提醒,在装修前,一定研究好家居内开关插座的位置和数量,这看起来是小事,但一旦少留或者留错位置,使用起来会非常不方便,而且很难弥补。

  根据经验,下面几个空间一定要重点关照。

  客厅

  沙发两侧最少各留一个插座。因为有的家庭可能会选择智能电动沙发,这需要留好插座。如果沙发旁放边几,那对插座的需求量就更大了。台灯、调制解调器、路由器、电话可能都需要插座。

  电视背景墙要考虑今后看电视,是通过网络机顶盒还是有线电视的数字机顶盒。如果是通过宽带的网络电视机顶盒,那一定要在电视背景墙这一侧留好网线接口。插座的高度如果高于电视柜,操作起来更容易,不过美观度差一些。

  厨房餐厅

  厨房在装修的步骤中都是最先设计的,因为厨房使用的电器最多,要设置很多开关和插座。提前想好自己需要哪些厨房电器,要和厨房设计师沟通。需要提醒的是,很多内嵌式的烤箱都需要功率大的插座。厨房尽可能多预留一些插座,因为还有很多想不到的能移动的小电器也需要。

  餐厅里可以在餐桌下方设置一个地面插座,这样吃火锅的时候,就不用把线引到餐桌边墙上的插座了。

  卧室

  床头两边最少各留一个插座,很多人有把手机放在床头柜充电的习惯,如果再放一个台灯,插座很有可能不够用。主灯一定要在卧室外和床头各有一个控制开关,这样保证进房间前能开灯,临睡时能关灯。床头灯的开关位置要高于床头柜,否则会不方便使用。(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