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好人志愿者倡导文明 红马甲成游园最美风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刘睿 编辑:寇庆春 2017-03-13 09:53:00

  天津北方网讯:3月12日上午,北方网身边好人志愿者团的志愿者们放弃节假日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在队长澜姐的带领下来到水上公园,在公园内宣讲游园规范,捡拾垃圾,倡导游客文明游园。


大合影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作为津门十景之一的水上公园每日都要接待大量游客,人们在这里畅游、野餐、合影留念,园内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但一些游客们的不文明行为却让这生机盎然的公园多出了一丝不和谐的音符。君不见游客野餐后遗落在草地上的食品包装,随意丢弃的烟卷头、矿泉水瓶,被张贴在不起眼地方的非法小广告。


志愿者将捡拾的垃圾丢进垃圾箱

  身边好人志愿者身着红色马甲,他们分散到公园内各处,走到哪儿都能看到火红的身影。志愿者们通过身体力行和文明宣导,将公告栏上的标语化为柔和的清风吹进市民的耳朵。一个小朋友将垃圾随手扔到了地上,志愿者一边弯腰捡起垃圾一边提醒道:“小朋友,不要乱扔垃圾,请扔到旁边的垃圾桶里。”本来正在专心看书的孩子妈妈抬头看到了这一幕,也觉得有点不好意思,立马转头告诫孩子说:“垃圾不要再扔地上了。”

  市民刘女士说,他们几个老朋友几乎每天都会到水上公园散步,政府为市民修建这么漂亮的公园,供大家休闲、娱乐,作为市民就应该爱护公园内的公共设施,更不能乱扔垃圾。

志愿者捡拾垃圾

志愿者倡导文明游园

  此次活动有近70名志愿者参加,据队长澜姐介绍,很多志愿者都是克服困难参加活动。譬如志愿者李旭,职业是一名公交车司机,从他加入爱心团队至今,每场活动都准时参加,而李旭为了能参加活动,每次都要和其他车次的公交司机倒班,在参加完活动后,还要去补班,有时候次日还要马不停蹄地接着上早班,很是辛苦。

  澜姐还对记者表示:“公园是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窗口,维护好公园环境,市民开心,我也感到很开心。”


志愿者帮园林师傅搬手推车

  一草一木都是城市的点缀,也是广大市民共同享有的财富,公园之所以会美丽,不仅仅因为高大的树木,漂亮的花朵,更是因为与我们每个身处其中的人能够做到文明游园。(前沿新闻记者刘睿)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