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希代表:完成每份建议精益求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马庚申 孔令彬 编辑:侯静 2017-03-14 15:40:00

内容提要:3月11日,全国人大代表许希向大会提交了《关于有效落实国务院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指导意见的建议》。第二天,他收到了相关部门打来的电话:我们第一时间将建议反馈给国家发改委,对方说提得非常好,很多条款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将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提供帮助。“自己的建议能得到国家发改委的肯定,为诚信体系建设提供一点帮助,我非常欣慰。”许希笑着说。

全国人大代表许希

  天津北方网讯:3月11日,全国人大代表许希向大会提交了《关于有效落实国务院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指导意见的建议》。第二天,他收到了相关部门打来的电话:我们第一时间将建议反馈给国家发改委,对方说提得非常好,很多条款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将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提供帮助。“自己的建议能得到国家发改委的肯定,为诚信体系建设提供一点帮助,我非常欣慰。”许希笑着说。

  许希是致公党天津市委会委员、河东区侨联副主席、天津市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履职5年来,他认真对待每一份建议,发现问题认真调研,撰写建议字斟句酌,“作为一名电气工程师,对待工作必须一丝不苟。我觉得,作为人大代表,更应该有这种精神,完成每一份建议,精益求精,这样才能不负重托。”许希说。

  记者从电脑上翻看他关于“诚信体系建设”的建议,发现在过去的几个月里,该建议已反复修改了十几稿,在最近的一稿、万余字的文章中,文字被标注了红黄绿等颜色,成了一个“大花脸”。许希解释说,不同颜色的文字代表不同的意思,比如红色代表“需重点注意”,绿色代表“需要论证或再优化”等。

  “为了完成这份建议,我反复研读了数十遍《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及相关文件,请教了许多法律专家,花了好几个月。”许希笑着说,记者在这份建议中读到了许希那认真负责的态度。

  这几年,许希提出的建议涉及民生、科技评价体系、诚信社会建设等方方面面。2013年,他提出的《关于医疗单位基本用药供应短缺的问题和建议》得到重视,国家卫计委在给他的答复中说:您的建议贴近百姓关切,反映临床需求,在制定和完善政策过程中,我们采纳吸收了您的大量建议,感谢您的支持!“对人大代表来说,履职是一种责任,应守职而不废、尽责而有为。”许希说。(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