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代表团代表提交议案建议104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李川 编辑:侯静 2017-03-15 08:02:27

内容提要: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天津代表团代表共提出议案建议104件。其中,代表30人以上联名提出议案10件,代表联名或个人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94件。

  天津北方网讯: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天津代表团代表共提出议案建议104件。其中,代表30人以上联名提出议案10件,代表联名或个人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94件。

  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包括:制定《京津冀大气污染特别应对法》《京津冀区域生态补偿法》《京津冀区域规划法》《航天法》《政府绩效管理法》《农民教育培训法》《国民健康法》等。代表建议内容涉及内务司法、财政经济、城建环保、教科文卫、农业与农村等方面。

  为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代表们通过走访、座谈、专题调研和会前视察等多种形式,深入到群众中,把握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在此基础上,代表们着眼国家发展大局,紧密结合天津实际,提高政治站位,围绕贯彻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一带一路”、供给侧改革、环境保护、中国智造、金融改革创新、保障和改善民生等热点问题,认真撰写议案建议。

  为了确保议案建议的质量,向大会报到后,代表们互相探讨、共同研究,作了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有的代表为了解最新工作情况,还与有关部门反复核实数据,力求使议案建议内容更翔实,数据更准确,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更强。会议期间,代表们在听取领衔代表对所提议案建议内容的简要介绍后,进行了认真热烈的讨论,在对有关议案建议内容充分了解的基础上,踊跃进行联名附议,表现出高涨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