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韩军:免费通行不应只限定在假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编辑:郑津 2017-03-15 08:09:27

内容提要:小客车节假日高速免费通行政策实行后,为自驾出游的公众提供便利,但堵车现象也随之而来。全国人大代表韩军认为,免费通行不应只限定在假期,“比如一年15天或者20天(免费),车辆登记以后,由他自己来掌握哪一天。这样可以防止本来不想开车,但一看免费通行也开车跑。结果造成交通拥堵,把人的大量时间都浪费在路上,非常不科学。”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小客车节假日高速免费通行政策实行后,为自驾出游的公众提供便利,但堵车现象也随之而来。全国人大代表韩军认为,免费通行不应只限定在假期,“比如一年15天或者20天(免费),车辆登记以后,由他自己来掌握哪一天。这样可以防止本来不想开车,但一看免费通行也开车跑。结果造成交通拥堵,把人的大量时间都浪费在路上,非常不科学。”

  据统计,我国青少年网民已达到1.7亿。未成年人上网不仅面临不良信息的侵害,个人信息也无法得到有效保护。全国人大代表郑杰建议修改《未成年人保护法》,“一是增加家庭保护中的未成年人信息安全保护条款。二是学校应当建立网络信息安全制度。三是社会应对保护未成年人信息采取措施。建立健全网络信息分类分级制度。”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深入,我国许多省份都开通“中欧班列”。然而,现在各地“各自为战”,在与外国谈判时甚至会出现“赔钱赚吆喝”的局面。全国人大代表吴云天建议,应该在国家层面对中欧班列进行整合,“各省市都打自己的牌子,我们已经都谈完了价格,有一个省又说我给你高价(运费),人家肯定愿意用高价。请国家发改委整合地方中欧班列的货源,因为拳头大了,谈运费就会降低。”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韩军:免费通行不应只限定在假期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