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消协首个团体标准在天津发布 7月15日实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曲璐琳 2017-03-15 14:22:00

内容提要:3月15日,京津冀消协联合在津发布由天津市消协制定的速干衣团体标准,这是全国消协组织第一个团体标准,也是天津市的第一个团体标准,将于今年7月15日实施。
京津冀三地消协联合发布首个团体标准
向企业代表发放速干衣团体标准

  天津北方网讯:3月15日,京津冀消协联合在津发布由天津市消协制定的速干衣团体标准,这是全国消协组织第一个团体标准,也是天津市的第一个团体标准,将于今年7月15日实施。

  此次颁布的速干衣团体标准对滴水扩散时间、蒸发速率、芯吸高度等影响速干效果的项目做出要求,并首次在标准中加入售后服务条款。此外,该标准还对申请获得天津消协认证标识的速干衣商品的服务要求做出了更有利于消费者的规定。

  团体标准是指由团体按照自行规定的标准制定程序制定并发布,供团体成员或社会自愿采用的标准。严于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团体标准,将会引领产业和企业的发展,提升产品和服务的市场竞争力。

  据了解,市消协在2016年开展的比较试验中发现,“速干衣”没有产品标准。标称“速干衣”的产品多执行的是T恤衫、运动服等产品标准或企业标准,产品款式多但速干效果不佳。2016年12月,天津市消费者协会委托相关单位参与制定速干衣团体标准,2017年3月初通过了专家审定会,并确定由京津冀三地消协联名发布的速干衣团体标准正式文件。

  天津市消费者协会张正秘书长说,速干衣团体标准发布后,天津市消协将推出认证标识并应用于速干衣团标以及今后一系列的天津消协团标工作中。天津市消协还将继续研究制定其他产品或服务的团体标准。(前沿新闻记者吴宏 通讯员张旭)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