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逢民代表建议:高速公路免费宜“化整为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马庚申 孔令彬 编辑:侯静 2017-03-15 15:24:58

内容提要:全国人大代表朱逢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连续多年实施的假期高速公路免费的惠民政策,受到普遍欢迎,但也带来高速公路拥堵严重、景区人满为患等问题。他建议,把高速公路免费时间“化整为零”,鼓励“自由消费”,促进公众合理安排假期出行。

全国人大代表朱逢民

  天津北方网讯:全国人大代表朱逢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连续多年实施的假期高速公路免费的惠民政策,受到普遍欢迎,但也带来高速公路拥堵严重、景区人满为患等问题。他建议,把高速公路免费时间“化整为零”,鼓励“自由消费”,促进公众合理安排假期出行。

  “高速免费通行是一项积极的惠民政策,但免费显然不是民众的唯一期盼和要求,在让利于民的同时又不影响通行的效率、注重环保节能才是大家最期盼的。”朱逢民说。

  为此,他建议,公众到指定部门或年度验车时应领取高速公路免费的电子卡,一车一卡;把集中免费推广到平时,每辆七座以下(含七座)小客车可在本年度任意一天根据车主意愿刷卡享受免费政策,不局限于特定节假日,直至优惠刷卡完毕。朱逢民认为,此举可以更好地推动带薪休假制度的落实,变“集中”为“疏导”,有效防止车辆出行过于集中,缓解道路压力和景区拥堵爆棚,还可避免公车私用。(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