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稍作改动 旧手机变废为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狄慧 编辑:曲璐琳 2017-03-15 15:37:38

内容提要:随着智能手机更迭速度加快,总会有淘汰下来的旧手机。如果卖二手手机,价格一般都不高,还是挺可惜的。本市手机维修行业人士李朝阳支招,只要稍作改动,下载一些免费软件,旧手机就可以变废为宝,体现出新的价值。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智能手机更迭速度加快,总会有淘汰下来的旧手机。如果卖二手手机,价格一般都不高,还是挺可惜的。本市手机维修行业人士李朝阳支招,只要稍作改动,下载一些免费软件,旧手机就可以变废为宝,体现出新的价值。

  家庭监控器

  家庭监控设备可以用来监控家里的情况,了解孩子、宠物的实时状态,可以防止意外情况发生。不过,一套这种设备的价格也不菲。如果家里有闲置的智能手机,完全可以通过它来实现远程监控。只要用手机下载监控软件,通过WiFi和另外一台手机的画面相连,旧手机就能摆在家里当监视器。

  汽车导航仪

  买一个车载导航仪最便宜也要几百元。如果有一台3.5英寸以上屏幕、带有GPS功能的旧手机,再买一个车载支架和点烟器电源,几十元就可以拥有一台车载导航仪。在手机上安装主流的免费导航地图应用程序,只要提前下载好离线地图,就算不上网也能精准导航。

  行车记录仪

  除了汽车导航仪,对于有车一族来说,旧手机还可以改造成行车记录仪。遇到意外事故纠纷、碰瓷讹人的事就不怕被冤枉了。相比较市场上几百元甚至上千元的行车记录仪,旧手机改造只需几十元。在旧手机里下载行车记录仪软件,再用车载支架固定,点烟器电源连接,就可以使用了。功能与专门的行车记录仪没太大区别。

  文件存储器

  旧手机最常用的功能就是可以做文件存储器。把舍不得删的音乐、电影、游戏、文件保存到旧手机,就能解放新手机。现在的手机一般自带8G到32G的内置存储,不仅可以保存文件,比如歌曲、电影、游戏,还能随时使用,比移动硬盘方便携带还实用。如果自带内存不够用,也可以装个内存扩展卡。

  手机变单反

  虽说手机像素一直在提高,拍照效果也不错,但是和单反相机比还是差远了,但平时拎个单反相机又很笨重。此时,旧手机就能派上用场了。只需加上一个适配器,安装上单反镜头,马上就可以拥有一个简易版单反相机,重量比单反轻,拍照效果还非常好。(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