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总理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提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网 作者:刘一 编辑:李彤 2017-03-15 20:28:49

内容提要:今天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今天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

  在回答中美关系问题时,李克强说,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不是风云变幻能够动摇的,也动摇不得,有了这样一个政治基础,中美合作的前景是广阔的。

  在回答中国今年把经济增长的预期目标下调到6.5%左右,是否会对世界经济造成不利的影响这一问题时,李克强说:“增长6.5%的速度不低,也很不容易。中国这样做符合经济规律,也可以使注意力更多地放在提高质量和效益上,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不会低,中国仍然是在世界经济复苏乏力情况下推动增长的重要力量。”

  在回答简政放权的问题时,李克强说,简政放权核心是要转变政府职能,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要用壮士断腕的精神坚韧不拔地加以推进。

  在回答本台记者关于就业的问题时,李克强表示,不会也不允许出现大规模群体性失业。

  在谈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蓬勃发展时,李克强说,双创带动了大量就业,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政府要创造环境,让人民群众创造创业的热情持久不衰。

  在回答朝鲜半岛问题时,李克强说,中国始终是核不扩散体系的坚定维护者,希望有关各方共同努力,重回对话轨道,把紧张的气氛缓和下来。

  此外,李克强还就全球化、汇率、雾霾治理、减税降费、香港问题、两岸关系以及中俄、中欧、中国与东盟关系等问题回答了中外记者提问。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