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倒计时:加油干!迎全运天津城市综合整治4月底前完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段玮 2017-03-17 07:15:00

内容提要:暖风和煦,大地回春。春日里的津城一派欣欣向荣、充满生机的景象。日前,“前沿”新闻记者从天津市容和园林委获悉,按照迎全运城市综合整治工作的整体部署,到4月底前,整治工作将全面完成,城市“美化、绿化、净化、亮化、序化”水平得到提升,城市形象更加清新整洁靓丽。目前,各项整治工作正在抓紧推进中。
沿街建筑综合整修全面开工

  天津北方网讯:暖风和煦,大地回春。春日里的津城一派欣欣向荣、充满生机的景象。日前,“前沿”新闻记者从天津市容和园林委获悉,按照迎全运城市综合整治工作的整体部署,到4月底前,整治工作将全面完成,城市“美化、绿化、净化、亮化、序化”水平得到提升,城市形象更加清新整洁靓丽。目前,各项整治工作正在抓紧推进中。

  沿街建筑综合整修全面开工

  “原来这个社区的楼房建设时间比较久,部分外墙有墙皮脱落、护栏锈蚀的现象,我们经过粉刷油漆后,建筑的整体视觉效果将大为提升。”在河西区祺林园整修工程现场,施工负责人告诉“前沿”新闻记者。

  据悉,为了迎接全运会的召开,河西区对宾馆西路、卫津南路、解放南路、吴家窑大街、宾馆南道5条重点道路,宾馆路、马场道,体院北道、紫金山路、洞庭路以及祺林园、怡林园、儒林园等社区的378栋沿街建筑进行立面整修。目前10个点位示范楼整修已经完成,16条道路、145栋建筑正在施工。

红桥区复兴路建筑立面整修正在施工
工人重新油漆建筑外墙

  此次建筑立面整修不仅要求屋顶、立面、牌匾改造和底商整治的结合,同时注重整体街区风格的统一融合,建筑的色彩、风格都与周边环境保持协调一致,体现出街景和谐之美。

  据了解,到4月底,全市89条重点道路沿线的2023栋建筑立面整修项目将全部完工。目前,全市已开工79条,完成8条。

  重点道路开展全要素整治

  按照“全面整治、突出重点、展示亮点、做出精品”的原则,天津市对于全运村周边、奥体中心周边、迎宾馆周边、五大道周边、天津站周边、开闭幕式迎宾线、参赛线、联络线开展高标准、全方位、全要素整治,重点整治洞庭路、微山路等26条道路,总长度52.9公里。

  对于这些重点道路,综合整治工作主要包括建筑整修、道路绿化、夜景灯光、市政道路、服务设施5个方面,并制订了11项整治标准,预计到5月份基本完成整治任务。

  截至目前,全市园林绿化开工199项,完工69项;海河堤岸设施修复工程和平区属段已完工,河西区已进场施工,河东区正在组织物料,即将开工;15座公厕和7座垃圾转运站改造均已开工。此外,违法广告治理、占路经营治理、乱堆乱放清理等工作也在同步进行中。

工人更换果皮箱等道路设施

  街巷里弄都要开展“大清扫”

  美丽的城市不仅表现在重点地区上,社区街道,大街小巷同样重要。春节过后,全市各区、各街道先后开展清整治乱工作,综合执法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们积极参与环境清整工作,为美丽天津建设贡献力量。

  滨海新区杭州道街综合执法大队在对辖区31条道路路段巡查、整治的基础上,先后对贻丰园、文明里、宏达园、宜昌南里、东方里、静安里、金福里等30多个小区内堆放杂物、私搭乱建的行为进行了集中治理,拆除违章圈占、私搭乱建123处,清理杂物30余吨。

社区清理脏土垃圾

  “我们在整治过程中也曾遇到过一些不配合的情况。”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姚贵告诉“前沿”新闻记者,在拆除文明里私搭违章建筑的时候,业主不理解不配合,但是经过执法队员轮番对其讲道理、做工作,终于配合拆除,使得多年占据道路存放杂物、车辆的“顽疾”得以彻底清除。

  在河东区翠韵里社区,志愿者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捡脏护绿,清理小广告。居委会主任李美玲告诉“前沿”新闻记者:“全运会的召开是天津人民的大事。我们社区力量小,但是我们可以从一些身边事做起,宣传爱护环境,共建美丽天津。”(前沿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