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思邈药王文化节志愿者招募公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吕斌 编辑:袁野 2017-03-16 14:31:00

内容提要:为弘扬药王医学及养生文化,促进中医药事业蓬勃发展,天津市西青区大寺镇政府、天津市孙思邈医学研究院、药王健康谷--千金街将在峰山药王古寺庙会期间联合主办“孙思邈药王文化节”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为弘扬药王医学及养生文化,促进中医药事业蓬勃发展,天津市西青区大寺镇政府、天津市孙思邈医学研究院、药王健康谷--千金街将在峰山药王古寺庙会期间联合主办“孙思邈药王文化节”活动。

  为促进文化节活动的开展,特面向全市招募一批活动志愿者,本次志愿者招募活动本着扎实推进和实现全民健康的目标,率先从日常起居的最基础方式——呼吸入手。根据药王《千金方》中运用六字吐纳辨证法治病的记载以及导引按摩养生法,结合现代人的体质以及生活工作的特征进行了整理,专门编写了一套“药王呼吸操”。

  本次招募活动紧紧围绕文化节的主题:药王养生健康你我——生命从呼吸开始。旨在通过向志愿者免费推广药王呼吸操,使志愿者在日常生活中通过自我呼吸锻炼,对五脏六腑进行深入按摩,感受《黄帝内经》中的“呼吸精气,独立守神”、“恬淡虚无真气从之,精神内守病安从来”,真正领悟古人提倡和践行的呼吸吐纳养生真谛,树立健康是要靠自己获得而不主要依赖于医生的理念,学会激发和调节身体的自愈力,从而获得长久的健康。

  具体招募内容如下:

  一、招募条件

  1、年龄要求不超过65岁,性别不限;

  2、常年体弱多病(患糖尿病、妇科病、失眠抑郁、颈肩腰椎病者优先);

  3、对中医认可,信任度较高,渴求健康者;

  4、距离大寺镇王村较近,能长期坚持者。

  5、愿意在自身获得健康后向其他人传播爱心。

  二、招募数量:

  共计100名。

  三、志愿者参与活动方案

  1.接受天津市孙思邈医学研究院专家团的健康管理和指导:

  (1)学习和练习药王呼吸操;

  (2)通过主动养生和被动专家调理(建立志愿者专属健康档案、进行日常健康监测和体光TTM检查、专家免费开具养疗方案),提升健康水平,实现受益于孙思邈医学。

  2.在自身健康水平提升、身体状况明显改善后:

  (1)协助药王文化节期间的咨询、指导和示范;

  (2)于文化节前后,向其他志愿者传播健康文化知识,弘扬药王文化。

  报名活动即日开始,请有意加入志愿者的人员前往天津市孙思邈医学研究院临床基地—岐光中医门诊部现场填表登记报名。

  地点:天津市西青区大寺镇王村商业街6号楼(峰山药王古寺正后方)

  报名时间:周一至周六 每天9:00-18:00

  报名咨询电话:022-58950099转808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