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窃家族全国作案百余起 天津警方摧毁17人团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尹娜 编辑:曲璐琳 2017-03-16 15:31:21

内容提要:和平警方调集60余名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经过3个多月的缜密侦查,于2017年3月10日,重拳出击多路收网,将盘踞在河北省、长期骚扰京津冀地区的一家族式入室盗窃犯罪团伙一举摧毁,抓获犯罪嫌疑人17名,现场缴获被盗金银首饰、手表等赃物数件及多套开锁工具。经市公安局初步确定,该团伙以开锁为手段在全国多地入室盗窃作案百余起,涉案价值近百万元。

  天津北方网讯:和平警方调集60余名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经过3个多月的缜密侦查,于2017年3月10日,重拳出击多路收网,将盘踞在河北省、长期骚扰京津冀地区的一家族式入室盗窃犯罪团伙一举摧毁,抓获犯罪嫌疑人17名,现场缴获被盗金银首饰、手表等赃物数件及多套开锁工具。经市公安局初步确定,该团伙以开锁为手段在全国多地入室盗窃作案百余起,涉案价值近百万元。

  入室窃案短期频发

  去年年底,和平区连续发生以破坏锁具为手段的入室盗窃案件。公安和平分局高度重视,全力以赴侦破案件,集中调集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一、二、三、四大队,图侦大队,新兴派出所,劝业场派出所共60余名警力成立专案组,迅速投入侦破工作。同时上报市公安刑侦局等有关部门争取支持,经过串并,确定和平分局、红桥分局为成员单位,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五侦合一联合办案

  依托“五侦合一”平台,专案组各成员单位通力配合,密切协作,多警种联动,根据相关涉案线索,深度研判,并开展跨省市区域协作,最终锁定了一入室盗窃犯罪团伙。该团伙涉案成员十余人,以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三河市、霸州市等地为落脚点,作案、销赃地点涉及天津、北京、上海、河北、沈阳、贵州铜仁等省市。2016年12月27日,市局和分局专案组负责人专程前往公安部进行汇报,公安部将该系列案件定为“部督”案件,并直接协调涉案省市协同侦办。和平警方多次前往北京、河北、贵州等涉案省市,与当地警方进行核查,沟通信息,制定侦查措施。

  奔赴三地及时抓捕

  专案组经过3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多警联动,发现该团伙成员春节后陆续潜至京津冀一带准备再次作案,专案组认为抓捕时机已成熟。3月8日,专案组及时向公安部、市公安刑侦局汇报案件进度,协调河北省、沈阳市等兄弟单位协同开展统一收网行动。

  3月10日,和平警方调集60余名警力,出动20余部车辆,与市公安刑侦局一同兵分三路赶赴河北省三河市、霸州市、廊坊市安次区等地进行抓捕,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缴获被盗金银首饰、名贵手表等赃物数件及多套破锁工具,成功将这一盘踞在河北省的家族式盗窃犯罪团伙一网打尽。此外,同时收网的红桥分局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沈阳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经市公安局初步确定,该团伙以开锁为手段在全国多地入室盗窃作案百余起,涉案价值近百万元。

  目前,该团伙共17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至此该“部督”系列案件成功破获。(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