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纠纷牵出6年前窃案 处理纠纷民警识破贼身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吕献峰 编辑:曲璐琳 2017-03-16 15:47:55

内容提要:一男子于6年前多次流窜到居民小区入室盗窃,作案十余起后销声匿迹,没想到于今年因一起小纠纷被警方抓获。

  天津北方网讯:一男子于6年前多次流窜到居民小区入室盗窃,作案十余起后销声匿迹,没想到于今年因一起小纠纷被警方抓获。

  2011年6月,北辰区瑞景街某居民小区连续发生数起入室盗窃案件,被盗住户都是该小区10层以上的居民。案发后,公安北辰分局瑞景派出所、刑侦二大队的办案民警对类似案件串并侦查中发现:窃贼剪断楼内防火通道旁的窗户护栏后,再把窗户卸下进入室内行窃。该分局刑侦三大队民警在其中一起案发现场提取了物证,最终确认家住红桥区的杨某有作案嫌疑,遂对其进行抓捕,但狡猾的杨某如同人间蒸发一样,消失了踪影。

  今年2月中旬,当年曾参与侦办该案后调到天穆派出所工作的民警老王在处理一起纠纷警情时,发现其中一当事人的面孔很熟悉,但一时又想不起对方究竟是谁。这是一起出租车司机与乘客发生的纠纷,双方因乘车费问题发生争吵,后大打出手。老王在处理纠纷的同时深入调查,确认出租车司机就是6年前警方抓捕的窃贼杨某。2月22日9时许,瑞景派出所和刑侦二大队民警在杨某居住的小区楼下把其抓获归案。经审理,2011年夏天,杨某窜至北辰区瑞景街某居民小区连续入室盗窃作案十余起,窃得的物品包括现金、纪念币、电视机等,共计价值2万余元。案发后,他四处躲藏,后认为风声已过,开始从事出租车运营生意,没想到这次因与乘客发生纠纷,被民警识破了身份。

  目前,杨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北辰分局依法刑事拘留。(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