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融合之力展现天津之为 北方网匠心打造2017全国两会融媒体专题报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7-03-17 08:07:00

  天津北方网讯:京城三月春风里,全国两会正开篇。伴着春天的脚步,全国步入“两会时间”。在“两会”召开前,天津北方网新媒体集团从策划制作、媒体融合和创新形式等多方面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发出改革好声音,凝聚改革正能量,打好“组合拳”,描绘改革发展美好画卷。

北方网新闻编辑部编辑们对两会专题制作进行反复研究
“前沿”新闻记者积极策划全国两会“动新闻”

  用丰富产品打造融媒体宣传矩阵

  为做好2017年全国两会的宣传报道工作,北方网提前策划、精心筹备,于3月1日在首页套红挂栏推出《2017全国两会报道》融媒体专题报道,并同步在“前沿”客户端推出移动端专题。专题开设有两会头条、视频报道、报告精读、直击发布会、展望京津冀、两会视觉、聚焦美丽天津、融媒报道、微议两会、前沿君访两会、两会动新闻、小北穿越记、两会资讯等专区,综合运用图文、读图、H5新闻、动新闻、音视频新闻等多种形式和手段,打造融媒体宣传矩阵,以微观切入,用细节表达,充分展示天津代表委员积极参政议政的宏观之为。截至目前,该专题总访问量已达265万人次。

  为使天津好声音在全国范围内传播,北方网还与中国网、东方网、千龙网、红网等20家重点新闻网站建立报道联盟,加强全国网媒间的内容转载合作。通过联盟的传播力,进一步宣传好全国两会中的天津之为。

H5新闻:小北穿越记(第二季)

  以融合之力创新新媒体报道形式

  为进一步改进和创新报道形式,北方网在全国两会报道中特别注重使用融媒体的报道手段,加强移动端报道力度。其中,“前沿动新闻”分别就养老问题、分享经济、医疗惠民、供给侧改革等两会热点推出系列报道;H5作品《小北穿越记》推出第二季,主角沿用此前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报道》中从2014年穿越至今的小北,以其在今天的生活新变化为主线推出系列作品,每期内容均围绕民生热点展开,深受网友喜爱。这些新媒体产品都充分融合天津广播电视台的视音频内容,体现融媒体特色。此外,北方网继续与天津广播电视台开展媒体融合合作,通过“前沿”客户端征集网友建议和视频,在共同开设的“全国两会访谈”节目中播出,实现网民与代表委员的对话沟通。

京津冀协同发展系列航拍视频:天津加快推进交通互联互通

  今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第三年,京津冀协同发展也成为两会上天津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北方网在专题中开设了“展望京津冀”栏目,围绕协同发展下的“非首都功能疏解”“重点领域率先突破”“加快‘一基地三区’建设”“深入推进机制体制创新”“稳步推进公共服务一体化”等5个方面重点内容,通过H5作品、RAP动新闻、航拍微视频等创新表达方式,全面展示了近年来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天津的丰硕成果。其中,RAP动新闻以动感的节奏、和谐的音韵、丰富的画面、愉快的表达,在网络上广为传播。

全国两会手机视频直播:潘庆林委员畅谈带薪“双亲假”

  手机视频连线直播让沟通零距离

  2月24日,北方网、“前沿”客户端开通《我托代表委员捎建议》栏目,邀请广大网友从交通、生态、创业、教育、医疗、文化等方面提出建议。截至3月13日,共收到高质量的建议近百件。

  为使网友的建议能够直达全国两会,北方网、“前沿”客户端首次使用“多点位手机视频连线直播”的方式,就“独生子女带薪照顾父母”“打好蓝天保卫战”“共享单车那些事”“治理不文明行为”“保障农民工权益”等网友提出的建议,邀请天津代表委员和市民、网民进行视频沟通,打造具有较强“带入感”的报道新模式。这种报道形式不仅创新了新闻产品,更使得天津代表委员能够在第一时间倾听网民的建议,博得代表委员和市民网民的一致好评。(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