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道街橙翠园社区 “智慧社区”老来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李希 编辑:袁野 2017-03-17 08:30:38

内容提要:老人想按摩,社区里有理疗服务;老人就餐难,社区有便捷的半成品;生活寂寞,有人上门陪老人们聊家常;业余时间不出小区能进行各种娱乐活动……鲁山道街道橙翠园社区不仅为居民们提供了多种服务,更针对老年人开启了更多贴心的服务,让他们老有所乐,将社区变成了一个互信、互爱和互助的大家庭。

居民在养老服务中心享受按摩理疗服务

  天津北方网讯:老人想按摩,社区里有理疗服务;老人就餐难,社区有便捷的半成品;生活寂寞,有人上门陪老人们聊家常;业余时间不出小区能进行各种娱乐活动……鲁山道街道橙翠园社区不仅为居民们提供了多种服务,更针对老年人开启了更多贴心的服务,让他们老有所乐,将社区变成了一个互信、互爱和互助的大家庭。

  社区居民魏树芬正在家门口的居家乐社区智慧养老服务中心享受按摩理疗服务。魏奶奶说:“我已经来了三个月了,每次20分钟。家门口就能享受按摩服务,真是太方便了。”在这里,记者看到来做颈椎、腰部按摩治疗、心理辅导、健康检测的老年人络绎不绝,大家一边聊着天,一边进行理疗,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每个理疗服务才花一块钱,这跟免费没什么区别,我们老年人能在这么好的场所享受好的服务,感觉特别幸福知足。”其中一位老年人说。时近中午,做完理疗的魏淑芬拿起了一台小机器迅速订购了午饭的原材料,她告诉记者,这些都是家常菜的半成品,菜已经切好,连葱姜蒜都已经配好,回家只要一炒就可以吃了,既经济又卫生。记者看到,机器上显示的菜品从素菜2元到肉菜8元不等,价格低廉。“我们这里的老年人基本人手一台,千万别小看它,在家里既可以订菜品,又可以定制各项家政服务,特别方便。”魏淑芬说。

  橙翠园养老服务中心以“智慧养老云平台”为技术支撑,为社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健康护理、精神慰藉、文化娱乐等四方面服务,通过智慧养老信息化的平台,老人的娱乐、购物、远程学习、教育、亲情互动都可以实现。平台还整合了许多供应商,配送、家政等服务都可及时送到老人家里。

  橙翠园现有1709户,居住人口4824余人。社区还成立了太极拳队、舞蹈文体队伍等。队员们除了练习还经常进行环保、科普知识的宣传,同时社区在进行文体联谊活动,充分利用宣传橱窗、板报、横幅等宣传阵地,在社区、小区内广泛布置创建专栏,大力宣传创建美丽社区的重要意义,经常发放创建宣传资料,增强了居民群众对创建工作的认识,提高了他们参与创建的自觉性。使居民走出楼门,融入大家庭,参与社区组织健康私房菜厨艺大赛等各项活动和公益事业。培育社区的亲和力,形成美丽社区建设靠大家的浓厚氛围。

  橙翠园社区就像一个大家庭,居民们在社区有归属感,以为居民服务为本,让社区居民安居乐业,和谐相处。白天可以去老年活动室开展丰富的活动,午饭晚饭可以有专人配餐,家务活还有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帮着解决。“放在十几年前,这么舒坦的老年生活,想都不敢想。”社区里的老人们高兴地说。(北方网编辑袁野)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