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打造群防群治升级版 创建平安社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王艺 编辑:袁野 2017-03-17 08:30:23

内容提要:入室盗窃频发是影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治安突出问题,2015年7月前,河东区一度因入室盗窃高发,居民反映强烈。平安是最大的民生,为降低入室盗窃发案率,自2015年7月起,河东区组织有关部门、街道在全区开展了防范入室盗窃创建平安社区专项行动,统筹各方力量,下大力气控制和减少入室盗窃发案量。

  天津北方网讯:入室盗窃频发是影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治安突出问题,2015年7月前,河东区一度因入室盗窃高发,居民反映强烈。平安是最大的民生,为降低入室盗窃发案率,自2015年7月起,河东区组织有关部门、街道在全区开展了防范入室盗窃创建平安社区专项行动,统筹各方力量,下大力气控制和减少入室盗窃发案量。一年多来,全区入室盗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5.3%,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增强,社会大局和谐有序,为河东区“四个攻坚战”的顺利推进和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据了解,自防范入室盗窃创建平安社区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以公安河东分局为主体,全区各有关委办局、各街道密切配合,加强了对住宅区、大型商业广场主要街道、治安复杂地区的巡逻巡控,强化对案件易发区、高发区进行全天候、分时段巡逻布控蹲守;加强了对社区突出治安问题的整治,推进技防网规划建设,搭建立体式社区治安防控网络,将人防、物防、技防建设情况纳入社区工作考核内容;进一步开展打击侵财类案件等专项行动,加大对入室盗窃案件的打击查处力度,形成对入室盗窃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此外,区综治办还多次组织专题培训,将防范入室盗窃有关工作任务、具体工作方法和主要工作目标作为培训重点内容;各街道、社区加强了平安志愿者队伍建设和培训工作,组织志愿者在重点时期、重要区域开展巡逻巡控和邻里守望活动。(北方网编辑袁野)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