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重构融合优势教育资源 增强活力助力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吕海滨 陈建楠 编辑:唐淑倩 2017-03-20 07:52:13

内容提要:在北大宝坻附属实验中学,高二年级的数学老师们正在对上学期的数学成绩进行汇总分析,并结合学生的平时表现,建立学习档案。

  天津北方网讯:在北大宝坻附属实验中学,高二年级的数学老师们正在对上学期的数学成绩进行汇总分析,并结合学生的平时表现,建立学习档案。老师通过这个档案,为每位学生量身制定个性化的辅导方案,让学生在新一学期有目的性地改正提高。年级主任王振营介绍,档案里记录着学生的不足,旁边是辅导方案和指导教师,根据具体情况进行一对一或者集中辅导。

  育人模式和办学理念的创新,是宝坻区引入北京优质教育资源后,教育事业实现新发展的一个显著特征。北大宝坻附属实验中学作为区政府与北大青鸟文教集团合作共建公立学校的试验田,开创了引进、融合首都优势教育资源的先河,通过资源共享,开展深度交流,使原来市属远郊区县的封闭教育体系,与国内最一流教育资源实现对接,不仅教育教学质量得到显著提高,也进一步拓宽了学校的管理理念。在北大宝坻附属实验中学校长王涛看来,最大的改观就是老师们的精神头儿更足了,学生更爱学习、更主动学习了。对管理层来说,北大的科学民主的精神正在这里延伸。

  教育资源的协同发展,更是为素质教育带来一股新风。在北大宝坻附属实验学校的操场上,篮球、足球、乒乓球特长兴趣班正在进行,学生们在专业教师的带领下,认真练习各种球类技术。北大宝坻附属实验学校副校长张征市介绍,作为区政府与北大青鸟文教集团合作的民办学校,北大宝坻附属实验学校充分利用集团内的师资资源,开设了40多个这样的特长兴趣班,通过特色活动的开展,逐步打造自己的文化特色,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近3年来,通过与京津冀优势教育资源的重构和融合,进一步优化了宝坻区教育布局,增强了教育发展活力,提高了公共服务水平。一批好学校、好教师、好理念、好方法相继在宝坻落地生根,让广大群众从中得到了真真切切的实惠。区教育局副局长张玉强说,宝坻自身就有着很好的教育基础,但与京津冀发达地区相比,还存在着很多不足和短板,利用京津冀协同发展,实现教育协同,借助这个契机,搭上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顺风车,使宝坻区教育不断上新水平。

  目前,宝坻区又与北京、天津的多所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达成了合作协议,将在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等多个领域开展更深一步的合作,相信借重京津冀教育资源,宝坻教育一定会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