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春季自驾游 安全记心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李岩 编辑:张瑜 2017-03-17 16:50:03

内容提要:春天,正是出游的最佳时节,不少人都会选择自驾游。但春天人容易犯困,开车时不能集中注意力,而且春季天气变化多端,给出行带来诸多不便。春季自驾游需要注意些什么呢?本市旅游业内人士刘婵建议,自驾前一定要做好充分准备。

  天津北方网讯:春天,正是出游的最佳时节,不少人都会选择自驾游。但春天人容易犯困,开车时不能集中注意力,而且春季天气变化多端,给出行带来诸多不便。春季自驾游需要注意些什么呢?本市旅游业内人士刘婵建议,自驾前一定要做好充分准备。

  警惕“春困”驾车

  一到春季,人特别容易犯困,但是在驾驶时,犯困可是大忌,因此驾驶员应保持充足的睡眠,这样才能保证自驾游的安全。如果犯困,可打开车窗保持空气流通,以此来避免疲劳驾驶。

  春季自驾游开车时,持续驾驶时间不应过长,如果在途中感到倦意,可以找个安全的地方停车休息,等养足了精神再继续驾驶车辆以确保安全。

  天气多变注意路况

  春季大风天气多发,如在陌生城市遇到此类天气停车时,应远离楼房、枯树、广告牌等易掉落东西的地方,避免树木枯枝等被风吹落砸到汽车。

  扬尘天气容易导致人视线模糊,在这种天气出行时,因为周围能见度低,应视情况开启车辆大灯、雾灯及应急灯,及时降低车速,避免超车等危险举动。

  春季雨水多,尤其是南方,梅雨季节出行路比较滑,轮胎与地面摩擦力变小,制动距离延长,行车时应注意观察路面,减速行驶。

  出发前做好车辆检查

  准备自驾游,出发前要对车辆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包括有无漏油漏水情况(看看车底地面有无油污水痕);测量胎压,看看轮胎的气压是否合适;检查机油状况(抽出机油尺,看看上面机油的颜色是否正常,机油高度是否合适);别忘了检查备胎是否完好。

  长途前要将车加满油,途中当油量少于一半时就该到途经的加油站加油了,不要等燃油灯亮了再找加油站,这样会很被动。(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