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遍京津冀 家族式盗窃团伙落网涉案价值近百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艳 编辑:侯静 2017-03-19 09:19:46

内容提要: 一个盘踞在河北省的家族式犯罪团伙长期以入室盗窃骚扰京津冀地区,多地警方协作历时三个月,最终将团伙17人抓获,涉案价值近百万元。

  天津北方网讯:一个盘踞在河北省的家族式犯罪团伙长期以入室盗窃骚扰京津冀地区,多地警方协作历时三个月,最终将团伙17人抓获,涉案价值近百万元。

  2016年年底,和平区连续发生以破坏锁具为手段的入室盗窃案件。公安和平分局通过开展现场勘查及图侦等工作,发现犯罪嫌疑人作案后恢复现场,极具反侦查意识,给侦破工作带来极大难度。公安和平分局高度重视,集中调集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一、二、三、四大队、图侦大队、新兴派出所、劝业场派出所共60余名警力成立专案组,迅速投入侦破工作。同时上报市公安刑侦局等有关部门,经过串并,案件在和平区红桥区居多,由此,和平分局、红桥分局全力配合开展进一步侦查。

  开展跨省市区域协作后,警方最终锁定入室盗窃犯罪团伙。团伙涉案成员10余人,以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三河市、霸州市等地为落脚点,作案、销赃地点涉及天津、北京、上海、河北、沈阳、贵州铜仁等省市。2016年12月27日,公安部将该系列案件定为“部督”案件,并协调涉案省市协同侦办。和平警方多次前往北京、河北、贵州等涉案省市,与当地警方进行核查沟通,制定侦查措施。

  经过三个多月的缜密侦查,专案组发现该团伙成员春节后陆续潜至京津冀一带准备再次作案,专案组认为抓捕时机成熟。3月8日,公安部协调天津市、河北省、沈阳市等地警方协同开展统一收网行动。

  3月10日,和平警方调集60余名警力,出动20余部车辆,与市公安刑侦局一同兵分三路赶赴河北省三河市、霸州市、廊坊市安次区等地进行抓捕,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缴获被盗金银首饰、手表等赃物数件及多套破锁工具,成功将这一盘踞在河北省的外埠家族式盗窃犯罪团伙一网打尽。此外,同时收网的红桥分局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沈阳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经审讯,团伙成员都是有亲属关系,亲兄弟、表兄弟,甚至叔侄、父子交叉作案,因为多人被公安机关处理过,作案后极其狡猾地恢复现场后才离开。目前,该入室团伙共17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至此这一“部督”系列案件成功破获。此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