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海滨街道:出重拳集中治理 还小区整洁新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晶晶 编辑:唐淑倩 2017-03-20 07:52:13

内容提要:日前,海滨街道携手区综合执法局,针对蓝水湾花园私搭乱建、杂物堆放等环境问题,出重拳集中治理,还小区整洁新貌,为全运会献礼。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海滨街道携手区综合执法局,针对蓝水湾花园私搭乱建、杂物堆放等环境问题,出重拳集中治理,还小区整洁新貌,为全运会献礼。

  老住户,重焕光彩拍手赞

  “破家具、旧废品,啥都往外一堆,有的还夹杂着垃圾,时间长了又占地儿又有味儿。”“这6、7年都感觉乱糟糟的,车库往外伸,搭狗窝,晒东西,早就没有了当初住进来时的整洁,不舒心。”“问题越来越严重,一直盼着谁来管管。”……提起小区近几年的环境问题,新老住户们有一肚子话要说,改善居住环境的共同愿望终于得到了实现。

  “给儿子准备的婚房就是这个小区里的,眼看环境越来越差,心里别扭着呢。没想到这几天清理得这么干净,心里特别痛快。”老住户孙女士拍手称快。

  情人节,下达通知不讲情

  “平时这小区反映的问题就不少,劝导效果不太理想。”海滨街道有关负责人说,搬迁改造改善城中村和平房宿舍片区群众生活条件,对商业住宅小区的环境管理也不容忽视,借助迎接全运会的契机,携手区综合执法局对小区进行了集中清理。

  2月20日早上,执法人员从临街商铺入手,不论是焊在门口的遮阳棚、彩钢棚,还是深插进墙体的广告刀牌,各个违建逐一“下岗”。执法工作人员介绍:“前一周我们对小区内乱堆乱放进行了一轮治理。

  经过摸底,2月14日,我们下发了责令限期拆除通知书,限于5天内自行拆除,20日开始集中拆除违建。我们还聘请了8名焊工专业拆除,并指导屋主切断电线线路,以防发生安全隐患。”

  新规定,私搭乱建严处罚

  “彩钢板和铁架子我们一会儿就拉走。”第一个被拆除违建的房主主动配合,提前准备了货车便于及时拉走拆除的建材。“看别人装我们不装的话怕名称不明显,要是大家都装也是乱,谁家也突出不了。”接连3个商铺的3个广告刀牌被拆除,店家受到了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纷纷表示以后不再安装。

  2月20日-22日,共拆除蓝水湾花园商业街违建9处,114平方米,小区内违建15处,129平方米;拆除违法悬挂刀牌6块;综合执法工作人员呼吁大家,不要再抱有侥幸心理私搭乱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等法律法规,可“责令停止建设,处建设工程造价百分之五以上百分之十以下的罚款”。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中发[2016]6号)提出的“用5年左右时间,全面清查并处理建成区违法建设,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设”以及住建部、天津市违法建设专项治理的五年工作要求,全区将加大对违法建设的治理力度,确保完成治理任务。(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