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破难 一鼓作气 杨柳青镇勇挑“创卫”重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安琪 编辑:唐淑倩 2017-03-20 07:51:52

内容提要:创建国家卫生城区是改善环境、幸福群众的民心工程、基础工程,承载着广大人民的共同期望,杨柳青镇作为主战场,勇挑重担,攻坚破难,全力以赴做好“创卫”各项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创建国家卫生城区是改善环境、幸福群众的民心工程、基础工程,承载着广大人民的共同期望,杨柳青镇作为主战场,勇挑重担,攻坚破难,全力以赴做好“创卫”各项工作。

  高度重视,完善创建机制。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落实创卫工作责任制,健全联络制度,层层压实责任,使创卫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实施。

  突出重点,狠抓问题整改。创卫工作开展以来,杨柳青镇以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大力加强城市管理,多方协调,形成合力,切实把创卫工作做精做细。一是成立市容环境巡查队伍,对镇区内的环境卫生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理,通过专项整治清除“三乱”1万余处。二是整治占道经营。规范早市、夜市,取缔占道经营摊点5000余处,同时取缔了耀华里、十一街两个疏导区。三是整治庭院楼道。对社区、村街庭院全面进行绿化和硬化,对所有楼道、房顶杂物进行清理。四是整治“四害”。采用化学防制与物理、生物防治相结合的方法进行科学防治,使“四害”密度均控制在国家标准之内。

  加大投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注重长远,合理安排,全镇共投入资金2亿元用于历史脏乱点位集中清整、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创卫”活动,市容市貌整治、老旧楼区提升改造等城区绿化美化亮化以及除“四害”、居民健康教育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老百姓翘首企盼的道路更通畅、绿化更靓丽、空气更清新、市场更有序等逐渐成为现实。

  苦干实干,确保“创卫”取得实效。自创卫以来,全镇机关干部、村街、社区工作人员多次放弃休息时间,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宣传动员、巡逻检查、大型集中清整活动等等都有杨柳青干部的身影。针对国家专家提出的问题,杨柳青镇主动担责、抢抓整改,并将整改成果迅速上报专家,全镇干部的担当精神和工作成效获得国家专家认可。

  创建全国卫生城区是提升城市品位的一个起点,下一步,杨柳青镇将以更高的标准开展环境治理工作,加快推进城市化进程,将古镇特色充分融入到城市建设中来,打造具有杨柳青特色的人居环境。(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