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双创高峰论坛在于家堡召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编辑:李泽亚 2017-03-21 07:37:58

内容提要:日前,京津冀众创联盟2017年春季理事会暨“三地匠心创响于行”京津冀双创高峰论坛在中心商务区隆重召开……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京津冀众创联盟2017年春季理事会暨“三地匠心创响于行”京津冀双创高峰论坛在中心商务区隆重召开。ofo共享单车、百度百众、阿里巴巴、天使茶馆、君紫资本、梅花创投等热点企业、资本平台和众多知名众创空间悉数到场,现场观点各异,唇枪舌战,为中国未来十年的双创新趋势和资本走向等问题带来诸多启发。

  对于创业来讲,项目、团队与资本永远是不可分割的。论坛就“新生态、新资本、新机会”的话题,对未来几年内中国创业资本投资的走向做了深入探讨。

  “目前创新创业的瓶颈是‘共享’。”京津冀众创联盟秘书长齐海涛说,“对于创业者来说,各自为政、缺乏产业联合和共性整合的创业,是不够经济的;而更重要的‘创新’,是要如何把科技成果‘硬货’转化成产业应用到市场,更需要平台的支持。”

  据了解,截至目前,联盟已完成了三地众创生态链的基本聚集,累计积累创新创业企业120余家,创业导师40余名,创投资本54家,联盟内创新创业项目达到近300个。囊括了以腾讯、阿里、百度、360为代表的行业龙头企业,以创业黑马、中信国安创客、优客工场、东升科技园为代表的众创空间运营机构,以清华工研院、北大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院、浙大产业技术研究院为代表的科研机构,以IDG、真格基金、经纬创投、红杉资本为代表的投融资机构,以国家超算中心、猎聘网、中细软知识产权中心为代表的专业服务机构。其中70%的联盟成员为跨区域服务机构,为打破区域资源要素壁垒创造了天然基因。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