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消费养老保险”启动 消费即存养老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鑫 编辑:李鑫 2017-03-21 07:37:59

内容提要:日前,天津市惠民养老服务中心实施的“互联网+消费养老保险”项目进入正式实施阶段。该项目以社区服务为基础,采取线上线下的互动消费模式,通过银行和保险公司的结算平台,为市民提供专用消费保险账户,不用交钱就可获得一份养老保险……

  天津北方网讯:3月20日,“前沿”新闻记者获悉,日前,天津市惠民养老服务中心实施的“互联网+消费养老保险”项目进入正式实施阶段。该项目以社区服务为基础,采取线上线下的互动消费模式,通过银行和保险公司的结算平台,为市民提供专用消费保险账户,不用交钱就可获得一份养老保险。

  据市惠民养老服务中心主任于喜明介绍,“消费养老保险”涉及购物、养老、保险三个方面,市民只需通过惠民养老服务平台进行日常生活消费,就可以获得一份属于自己的养老保险。消费养老保险,作为商业养老保障的一种创新模式,是传统养老保障的有益补充。

  据了解,“消费养老保险”项目是市惠民养老服务中心与天津天赐恩贸易有限公司合作福利。市民要想参与这一消费养老保险项目,首先要签订一份《惠民养老服务平台与被保险人服务认定书》,进行居民相关信息的登记,并录入服务平台数据库。随后,签约市民只需到惠民养老服务平台签约的商户(含线上和线下两种渠道)购物消费,消费数据会自动通过网络传至服务平台,服务平台再根据与商户的消费让利约定,按照一定比例为消费者积累保险费。消费者可选择为自己积累保费,也可选择为家人积累保费,被保险人年龄不能超过45岁,60岁后就能领到相应的养老保险金。

  截至目前,该惠民养老服务平台已经与两百余家商户签约,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数百种商品和服务,而且这些商品和服务价格低于市场平均价格。从茶米油盐,到家具家电,再到生活服务,市民日常生活各个方面的消费需求都可以在该惠民养老服务平台上得到满足。“市民在日常的生活消费中,就逐渐完成了保费积累过程。不仅如此,签约市民还可以随时通过服务平台查询自己的保费积累数额。”于喜明说。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