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暖多21天不多交费 政府“知冷热”百姓都叫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雷风雨 编辑:侯静 2017-03-20 15:44:18

内容提要:本轮供热期再延长9天,至本月26日24时止,延长期不向市民加收供热费。连日来,这则消息在市民中引起广泛反响,尤其在网上和朋友圈引起热议。网民纷纷为本市适时启动供暖“知冷热”的机制点赞。

  天津北方网讯:本轮供热期再延长9天,至本月26日24时止,延长期不向市民加收供热费。连日来,这则消息在市民中引起广泛反响,尤其在网上和朋友圈引起热议。网民纷纷为本市适时启动供暖“知冷热”的机制点赞。

  去年冬天,本市提前10天启动集中供热,从11月5日零时起正常供热,而在法定供热期即将结束时,根据气象部门提供的气温预报情况,经市委市政府批准,本市又两次延长供暖期,算上去年提前供暖的10天,这个供暖季,天津人多享受了21天有暖气的日子,让市民充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今年1月,本市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根据气候和温度实际状况,科学适时启动和停止供暖时间,并健全长效管理服务机制”。这意味着今后在采暖期前后如遇异常低温,市政府可决定提前供热和延长供暖。

  灵活供暖市民受益

  居民张翔:以往供暖都是只看日历不看温度,如今灵活供暖,让寒流威力顿减,体现了政府的服务意识与责任意识,为这种做法叫好。

  网友香草奶茶:每年3月15日断暖气后在家都冻得不行,听到再延长供热的消息,心里踏实了,家里老人和孩子可以不挨冻了。

  供热服务不能打折

  居民王兰:真是暖民心的政策!看到消息我第一时间转发了朋友圈,可一摸家里暖气已经凉了。个别企业的供热服务不能打折啊。

  供热部门工作人员张维:市供热办要求全市供热职工善始善终,全力做好供热工作。我们依然坚守在供热一线,站好最后一班岗,根据气候变化情况,调整供热运行指标,保证用热户室温达标。

  健全长效机制以人为本

  天津社科院副研究员万鲁建:供暖的目的是什么?是为了让市民少受寒气的侵袭。严格按照时间供暖停暖的做法,供热企业掌握起来虽较为方便,但市民在实际生活中却有这样那样的不适。如今根据气候和温度实际状况,科学适时启动和停止供暖时间,并在今后根据实际情况健全长效管理服务机制,这样做的好处,充分考虑了实际,体现了以人为本。(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