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金华唐山三地联手阻止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柴莹 编辑:柴莹 2017-03-21 07:38:00

内容提要:日前,天津市反诈中心会同浙江省金华市反诈中心、河北省唐山市反诈中心成功阻止一起以“冒充公检法”手段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为被骗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3万余元……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天津市反诈中心会同浙江省金华市反诈中心、河北省唐山市反诈中心成功阻止一起以“冒充公检法”手段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为被骗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3万余元。

  3月15日13时许,金华市反诈中心向“反诈联盟工作群”发布一条预警信息:河北省唐山遵化市的一位群众在半小时前将其名下的两张银行卡账号等信息泄露给诈骗分子,请尽快联系查询止付。

  经唐山市反诈中心查询,该被骗群众的两张银行卡账户开户行均位于天津,且其夫妇二人现均在天津市打工,遂立即向天津市反诈中心发出协助查询、止付请求。本市反诈中心立即启动紧急止付、查询预警程序。查控平台向两家银行发出紧急止付指令,对其银行账户进行了紧急止付;反制平台持续拨打事主手机号码,但其始终处于通话状态。同时立即安排二人所在的宁河区刑侦部门迅速与事主取得联系并当面做好劝阻工作。

  16时许,公安宁河分局刑侦支队民警在银行处找到了被骗事主,经过耐心工作,事主了解到自己被骗,并表示其已将银行账户的密码告知对方,就在对方询问其银行账户为何突然不能操作时,公安民警及时出现,使其避免了23万元的经济损失。(前沿新闻记者柴莹 通讯员崔鸿春)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