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野生动物园回应“游客虎区下车”事件(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网 作者:吕春荣 编辑:包天墅 2017-03-21 07:12:18

内容提要:针对日前有游客在白虎观赏区下车的报道,北京野生动物园20日做出官方回应:园区鼓励游客在游览过程中开车窗、开天窗观赏野生动物,充分体验人与自然、人与动物的融合,但同时要求游客在自驾游览过程中不能开门下车。

  针对日前有游客在白虎观赏区下车的报道,北京野生动物园20日做出官方回应:园区鼓励游客在游览过程中开车窗、开天窗观赏野生动物,充分体验人与自然、人与动物的融合,但同时要求游客在自驾游览过程中不能开门下车。

  3月19日上午,有媒体报道称,“位于大兴区的北京野生动物园自驾游览区,一家人多次下车,工作人员已劝阻两次”,此事迅速引发舆论关注。

  北京野生动物园20日针对此事做出官方回应:经核实,媒体所报道的“游客下车”情况属实:3月19日上午10:20分,在白虎观赏区一家人停车后下车观赏,景区应急系统及时发现,现场工作人员按规定立即上前劝阻,后该区域值班经理2分钟后到达,经劝阻,游客上车继续游览,未发生涉及游客的安全事故。

  这份声明强调,北京野生动物园位于北京市大兴区,与此前发生老虎伤人事件的“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无任何关联。

  此前2016年7月23日,赵女士一家三口带着母亲,自驾车到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游玩。在虎园内,赵女士下车被老虎拖走,母亲周克勤下车救援,也被老虎咬住。事件最终造成赵女士严重受伤,母亲周克勤不幸遇难。

爆料者拍摄的游客下车现场。

  据介绍,北京野生动物园自驾游览区于2015年4月26日建成开放,总占地面积1200余亩,游览线路全长10公里,共有7大展区,游客可观赏到猛兽、草食动物、鸟类等50余种国内外珍稀野生动物。

  上述声明称,游客在游览过程中,可以进入草食、鸟类等动物展区并能与之亲密互动,但是,在猛兽观赏区,游客虽然能够近距离、完全无视觉障碍的观赏到白虎、棕熊、黑熊、东北虎、狼、非洲狮、猎豹、鬣狗等多种猛兽,而猛兽却完全没有机会来到游客的车边,原因是园区已通过隐蔽的隔离措施将猛兽与游客(包括工作人员)进行了绝对的隔离,只是由于设计精巧,游客基本感受不到隔离措施的存在,感觉到自己与猛兽似乎同处一个空间。

  声明指出,北京野生动物园自驾游览区从根本上消除了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隐患,因此,园区鼓励游客在游览过程中开车窗、开天窗观赏野生动物,充分体验人与自然、人与动物的融合,但同时要求游客在自驾游览过程中不能开门下车。

爆料者拍摄的游客下车现场。

  既然有隔离措施,那为何不能开门下车?北京野生动物园在声明中指出,自驾游览线路为机动车道,有其他自驾车、园区游览小火车同时行驶,如果游客停车并开门下车,必然会影响其他游客的正常游览,在游客高峰期还会造成道路拥堵,同时存在下车游客被其他机动车碰撞的危险。

  因此,为保证游览秩序和游客的安全,自驾游览区入口处设立了清晰、醒目的提示牌,检票人员逐车提示游览须知,沿途不间断设置“请勿下车”的警示标志,一旦遇到游客违规下车,景区应急系统会及时发现,现场工作人员将立即上前劝阻。

  “在本次事情的处理过程中,园区工作人员按照管理规范对游客进行了及时劝阻,维护了正常的游览秩序。”

  北京野生动物园在声明中指出,自2001年开园以来的16年来,没有发生过任何导致游客和员工伤亡的重大安全事故。园区将以本次事件为鉴,进一步加强各项安全管理措施的落实,为广大游客营造安全、舒适、高品质的游览环境,同时,希望广大游客在游览过程中关注安全提示,遵守相关规定,为自己,也为其他游客带来一次安全、舒适的快乐之旅。

   原标题:北京野生动物园回应游客虎区下车:能开窗 不能下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