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推出2017年改善群众生活20件实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菲 2017-03-21 07:55:28

内容提要:南开区2017年改善群众生活20件实事已于日前全面启动,涉及居住、出行、就业、医疗、教育、文化、养老、助残等众多领域,将在切实解决南开区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天津北方网讯:南开区2017年改善群众生活20件实事已于日前全面启动,涉及居住、出行、就业、医疗、教育、文化、养老、助残等众多领域,将在切实解决南开区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这20件实事包括,一是改善群众居住条件。综合维修36万平方米公产房屋;整治老旧小区及远年商品房的井盖和甬路、二次供水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问题。二是启动建设安置房项目。启动服装一厂、钢丝绳厂安置房项目;建设市政三安置房项目。三是改善居民出行条件。推动罗江路等10条道路建设和嘉陵东里等7个片区积水点改造工程实施。四是深化棚户区项目改造。加快启动灵隐南里等棚户区改造。五是扩大就业帮扶力度。加大帮扶力度,扩大就业规模,全区新增就业4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8%以内,实现就业困难群体中零就业家庭就业安置动态为零,开展千人创业培训。六是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扩建南开中医医院,实现年内开诊;启动建设鼓楼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七是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实施天津市第四十三中学改扩建项目、天津师大南开附中扩建项目、南开区五马路小学改扩建项目;提升改造南开区第十一幼儿园;推进天拖住宅配套幼儿园项目。八是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卫津南路等34条主干道及次支路的绿化;对红旗南路等道路建筑立面进行整修;对风荷园片区等居民社区环境进行整治。九是深化文明城区创建。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社区志愿服务站区级示范站20个;实现街道综合文化站全覆盖;打造社区文化服务中心20个;建设社区文化道德讲堂15个;建设特色宣传栏50组;打造社区文化楼门600个;建设南开文明网社区大看台。十是加强全区视频网络建设。加强全区视频网络建设,在全区建设4238个视频探头,实现重点地区全覆盖、无死角,提升南开信息化建设水平。十一是开展法律惠民活动。调解民生矛盾,共建美好家园,建立“2236”人民调解新模式。十二是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举办2017年万民赛灯会;举办天津市南开区第三届民俗文化博览节。十三是深化全民健身活动。新建21条全民健身路径;举办南开区第二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十四是推动社区建设管理。推广昔阳里社区工作法,打造15个精品示范社区。十五是提升养老服务水平。新建社区老年日间照料服务中心2个。十六是提高助残服务水平。扩建南开区残疾人综合康复中心,购置康复医疗设施,完善黄河医院残疾人康复培训指导中心;开展残疾人康复体育进家庭项目,为100户重度残疾人家庭发放康复体育器材,培训康复体育指导员,为残疾人进行康复体育知识普及和指导。十七是“爱心扮靓”活动。改善困难青少年学习、居住、生活环境,帮助青少年树立生活信心,并为其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条件。十八是加快未成年人校外教育阵地建设。实现社区青少年活动阵地全覆盖;打造文化公共场所“五爱”教育阵地20个。十九是增强环卫设施建设。新建1座垃圾转运站,新建改造提升一批公厕。二十是推进菜市场建设。完成天拖菜市场建设,提升改造庆丰路、南大西南村等一批标准化菜市场。(北方网编辑王菲)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