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全面开展3.15系列活动 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唐淑倩 2017-03-21 08:10:39

内容提要:为隆重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围绕中消协的“网络诚信消费无忧”年主题,结合蓟州区实际情况,蓟州区市场监管局、蓟州区消协在3.15期间组织开展宣传、检查、消费体察、座谈会等系列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为隆重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围绕中消协的“网络诚信消费无忧”年主题,结合蓟州区实际情况,蓟州区市场监管局、蓟州区消协在3.15期间组织开展宣传、检查、消费体察、座谈会等系列活动。

  3.15系列活动之一:广泛开展消费维权宣传活动

  3.15期间,蓟州区市场监管局、蓟州区消协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网络诚信消费无忧”3.15主题宣传活动。

  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广大消费者开展了法律法规宣传咨询、解答消费疑难、现场接待群众投诉等形式多样的宣传咨询活动。

  3月15日蓟州区市场监管局、蓟州区消协联合七部门和九家企业开展大型宣传活动,受理并成功调解投诉一起,发放宣传材料5000余份。全区共开展主题宣传活动10场。活动当天共接待消费者咨询15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

  3.15系列活动之二:联合开展假冒伪劣商品展示及销毁活动

  3月14日,蓟州区市场监管局、公安蓟州区分局联合开展假冒伪劣商品展示及销毁活动。活动展示的商品主要有酒类、饮料、电缆、涂料、灯具等,并有专业人员介绍真假商品的鉴别方法、购买注意事项,与装载假冒伪劣商品的7台卡车吸引了大量消费者。此次活动共计销毁酒类、灯具、洗衣液、饮料、涂料等假冒伪劣商品7300余箱(套),价值350余万元。

  3.15系列活动之三: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

  全面部署农资市场专项检查,开展农资消费教育引导工作,及时化解农资消费争议,做到有诉必接,有案必查,有假必打,保护农民合法权益不受侵害,确保农耕高峰期前农资市场秩序得到切实规范,保证农民撒下放心种、施上放心肥、用上放心药,杜绝坑农、害农事件的发生。3月6日,蓟州区消协联合出头岭镇市场监管所、西龙虎峪镇市场监管所、市场科,在出头岭辖区内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

  3.15系列活动之四:开展“三八”节妇女用品市场检查

  全面部署和开展城内化妆品店、药店销售的妇用品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化妆品、洗漱用品、保健食品、药品等妇女用品,并对消费者加强消费宣传,提醒广大消费者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理性消费;购买商品是仔细检查产品合格标志和保质期;谨防免费打折陷阱,如出现消费纠纷,学会用法律的武器切实维护自身消费权益。

  3.15系列活动之五:组织召开主题座谈会

  3月10号,蓟州区消协联合消保科、五百户镇市场监管所组织召开“网络诚信消费无忧”主题座谈会,邀请辖区范围内的消费者代表和经营者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座谈会阐释了2017年“网络诚信消费无忧”年主题的涵义、依据和目标。介绍2017年蓟县3.15活动方案及全年消费维权工作重点,对全县投诉热点情况同与会代表进行了讨论研究。与会代表就各自企业和单位过去一年在履行社会责任与保护消费者权益方面的经验进行交谈、讨论。同时围绕“网络诚信消费无忧”主题,对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3.15系列活动之六:开展消费体察活动

  3月14日,蓟州区消协联合上仓市场监管所、分局质检科,走进食品生产企业——厂宏贺杂粮厂和渔阳酿酒集团,了解企业生产加工过程,对生产企业进行现场监测监督。

  通过与企业负责人座谈,零距离的实地参观,通过所见、所闻、所感了解企业的现状,了解先进的生产工艺和技术,公司认真听取消协意见和建议,自觉接受监督,从而架起了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信任和尊重的桥梁,促进了企业健康发展。

  下一步,蓟州区市场监管局、蓟州区消协将以“网络诚信消费无忧”年主题为核心,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贯穿于全年工作的始终。(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