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市场监管局部署双万双服工作 服务企业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周鹏飞 编辑:唐淑倩 2017-03-21 08:10:39

内容提要:为实现2017工作良好开局,蓟州区市场监管局站在高起点,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从严治局,以“双万双服”和“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两项工作为重要抓手,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顺利打开工作局面,社会影响力显著提升。

  天津北方网讯:为实现2017工作良好开局,蓟州区市场监管局站在高起点,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从严治局,以“双万双服”和“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两项工作为重要抓手,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顺利打开工作局面,社会影响力显著提升。

  一、以上率下,领导班子成员带队进企,上门问需

  十二位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出动,深入重点企业、产业园区、重大项目及科技型小微企业等上门问需,作为“双万双扶”活动第一仗在蓟州区全面打响,受到区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受到企业、园区的热烈欢迎,赢得企业、群众的广泛赞誉,形成显著社会影响力。十二位班子成员带领各自分管部门共走访企业120家,每到一家,认真调研企业实情,深入生产一线查找问题,详细了解生产经营状况,宣传讲解“双万双服”活动措施,聚焦具体问题当场回复,不推、不拖,解决问题立竿见影注重实效。当场解决问题39个,对企业提出的商标品牌、标准化、特种设备检测、食药安全等9大类53个问题建立工作台账,专人负责限期解决。

  二、全员参与,召开专题企业座谈会,开门纳谏

  蓟州区市场监管局以26个镇乡街市场监管所为一线阵地,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参加,分别召开辖区企业“转作风办实事征求意见建议”专题座谈会。每个座谈会不少于20家企业参加,市场监管干部与企业面对面,详细了解各自辖区企业实际困难以及需要市场监管部门帮助解决的问题。虚心听取企业对市场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和期待。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能立即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限期解决;对不属于市场监管职责范围内的,向企业说明情况并积极向有关部门反馈。对部分企业反映的部分市场监管干部存在作风纪律问题,该局表示将严肃问责,一追到底,坚决落实整改。共召开座谈会16个,出席座谈会企业达400余家,共帮助解决涉及市场监管职能问题60余个,同时推广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建立辖区企业家微信交流群,深受企业好评。

  三、“四项措施”确保“双万双扶”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建立帮扶工作台账,倒排工期,强化责任落实。聚焦具体帮扶项目和具体问题,明确帮扶牵头领导和具体责任人,标明时间节点,局办定期进行重点督办,对进度落后、进展松散的项目进行通报,严肃问责。每周局长办公会专题通报。二是建立全覆盖、一对一对接机制。安排专人紧盯全市“政企互通服务信息化平台”管理,对平台流转涉及职能问题做到第一时间上报和分拨,并跟踪督办。通过邮件传送、微信群沟通、现场解读等方式,“零距离”畅通政策传递渠道,及时做好产业政策的宣传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发展最迫切需要,全力提升为企业服务水平。三是强化重点企业政策指导。对全区460家重点企业组织专业监管干部进行业务指导,规范企业日常管理,引导成立行业协会,聚优势共发展。四是加大执法办案力度,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整顿市场秩序。为正规企业做大做强创造稳定有序的发展环境。

  四、四查四看,有作为敢担当树立市场监管新形象

  以“双万双扶”活动的实际效果检验“不作为不担当”的治理成效,以“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整治促进“双万双扶”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蓟州区市场监管局为推动两项工作有机结合,两促进双落实,开展“四查四看”:一查工作纪律看局容局貌;二查服务态度看精神状态;三查工作作风看办事效率;四查岗位责任看落实成效。通过四查四看,工作纪律更加严格,办公环境整洁,作风转变明显,办事效率明显提升。审批科以"热情、主动、高效、便捷”的服务赢得企业的广泛赞誉,在全区审批局窗口月评比中,一、二月份均列第一名,受到区领导的充分肯定以及各兄弟窗口的好评。在服务旅游村专项工作中,审批科、食品科、标准化科等相关职能科室开展联合办公,集体深入下营、马伸桥、孙各庄等旅游镇乡上门办公,为企业投资提前调研经营资格、设备设施、土地整理等各类事项,指导办照,为5家规上(二千万以上)企业顺利开办打通绿色通道。另外,蓟州区市场监管局以为政府排忧解难,敢于担当的精神,经过艰苦的工作,成功化解一起房地产群诉群访事件,受到区领导高度赞誉。(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