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开展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 找准问题严整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冰 2017-03-21 08:06:14

内容提要:武清区人力社保局局长王春来:全区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以来,区人力社保局通过深入调研,从局党组、中层干部和职工三个层面查找出政治意识不强、担当担责意识欠缺、服务质量不高等10个方面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加强班子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思想教育,催生愿为、想为的内生动力;坚持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全面实施痕迹化管理;严格落实‘五制度’‘四公开’‘三亮明’和“九个不准”规定,着力提升服务质量”等12条整改措施。

  天津北方网讯:武清区人力社保局局长王春来:全区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以来,区人力社保局通过深入调研,从局党组、中层干部和职工三个层面查找出政治意识不强、担当担责意识欠缺、服务质量不高等10个方面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加强班子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思想教育,催生愿为、想为的内生动力;坚持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全面实施痕迹化管理;严格落实‘五制度’‘四公开’‘三亮明’和“九个不准”规定,着力提升服务质量”等12条整改措施。同时着力强化督查检查,充分发挥社会、媒体、网络监督作用,通过明察暗访、不定期抽查、调取监控录像、设立群众意见箱、公开监督举报电话、聘请社会监督员等形式,实现对窗口部门、职能科室、干部职工从政行为的全方位监督,确保自觉履职尽责。严肃执纪问责,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严格执行“一案三追”,即在对出现问题的干部职工追责的同时,还追究所在科室负责人及分管局领导责任,将相关情况在全局及时通报。对于服务态度好、服务质量高、敢于担当有作为、群众满意度高的人,大力宣传表彰并重点培养使用。

  我们将以此次专项整治活动为新起点,进一步深化为民理念,强化担当担责意识,用更高的标准催生更强的工作动力,以新作为、新成绩为全区更大的发展助力增辉。

  区民政局局长宫汝洲:为贯彻落实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民政局各部门重点围绕动力不足不想为、担当不足不愿为、患得患失不敢为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自查自纠,找准班子成员、干部职工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逐人制定整改措施,逐项明确整改时限,以此推动民政系统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同时,以细化落实权责清单为抓手,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各岗位的权力边界和责任边界,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对不作为、慢作为、不担当的问题和个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绝不手软。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民生保障能力和民政公共服务水平。提高救助标准,实现低保、低收入标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的城乡统一。调整居家养老服务补贴标准,推动8所农村幸福大院建设,再创建4个市级美丽社区,加大殡仪服务设施建设,按照星级服务标准打造国家5A级婚姻登记管理机关,提升民政公共服务管理水平,为加快建设京津卫星城、美丽新武清作出更大贡献。

  区种植中心党委书记武刚: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是全面深化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我们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部署,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作为与老百姓面对面打交道的职能部门,区种植中心首先从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入手,让大家认识到不作为不担当的严重危害。在对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的自查自纠过程中,通过开展“十百千万”服务活动,成立十个服务队,由百名农技人员参加,对接千户农民提供服务,辐射带动万户农民提高种植能力,进一步强化服务职能;通过农创工坊助力经营主体,做大做强微农专家在线平台,让信息技术与农民生产相融合;通过高标准、实打实开展一系列服务活动,营造全体干部职工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将“根植大地、服务三农”的服务品牌做大做强,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北方网编辑李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