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在行动 河西营造公平公正诚信经营消费环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郝培杰 通讯员 秦沛 编辑:王钰晨 2017-03-21 09:59:00

内容提要: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充分发挥社会监督职能,提高消费者的自我保护能力和维权意识,河西区消费者协会以开展“网络诚信消费无忧”消费维权主题活动为核心内容,以提升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和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意识为主要目标,开展了系列活动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力求为广大市民营造公平、公正、诚信经营的消费环境。

  天津北方网讯:宣传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深入大型卖场开展咨询服务、走进社区举办形式新颖的主题活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充分发挥社会监督职能,提高消费者的自我保护能力和维权意识,河西区消费者协会以开展“网络诚信消费无忧”消费维权主题活动为核心内容,以提升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和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意识为主要目标,开展了系列活动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力求为广大市民营造公平、公正、诚信经营的消费环境。

  连日来,区消协工作人员深入全区大型超市、商场、装饰城、家具城,集中开展中消协2017年“网络诚信消费无忧”消费维权年和消费维权法律法规的宣传活动,集中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消费维权知识宣传材料,提高全社会对消费维权工作的关心度与参与度,加强消费者对合法权益的保护意识。在珠江茗都茶城3·15活动现场,市第一烟草专卖局、区消协、区市场监管局、区网信办、区发改委、黄金珠宝协会等单位设立了咨询台,进行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现场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宣传《食品安全法》,现场检测农产品农药残留,讲解消费者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免费检测水银血压计、家庭人体秤;宣传电梯安全常识及注意事项;讲解识别真假烟草、鉴别黄金珠宝、价格欺诈等方面消费维权知识,发放各类宣传材料,展示有关假冒伪劣商品,为群众释疑解惑。为了从市场源头保证食品合格安全,区市场监管局总结梳理了近期食品投诉举报案情,对辖区内9家大型超市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在华润万家友谊路店,该局执法人员主要对在售食品标签标识、进口食品报关单、进货查验记录、索证索票落实情况以及食用农产品检验检疫票据等项目进行了检查。华润万家友谊路店针对消费者最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特意邀请顾客到门店开展“您点我检”活动,全球知名检验验证集团SGS专业检测人员对顾客抽取的蔬菜、水果、肉等商品进行了农残、瘦肉精等项目的快速检测,面对面地为消费者解答了食品安全的各种问题。

  除此之外,由区消费者协会和友谊路街市场监管所在友谊路街文玥里社区举办的“消费维权我知道平安服务你我他”活动,也成为3·15主题活动中的一大亮点。宣传活动利用普法维权情景现场再现,把百姓生活中遇到的消费纠纷搬上舞台,市场监管所干部和消协工作者自编自演了打假小品和食品安全三句半,将安全消费常识、政策法规、事故案例融入生动活泼的节目中。友谊路街市场监管所首推的“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进社区”服务来到该社区,工作人员现场为居民免费提供食用农产品、畜禽水产品、常见预包装食品的快速检测服务。(北方网编辑王钰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