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谎称能办“幼师资格证” 骗子让骗子骗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吕献峰 编辑:侯静 2017-03-21 15:34:00

内容提要:一男子谎称能帮委托人办理幼师资格证,诈骗1.9万元后,继续编造理由让委托人再拿钱,否则就把委托人违规办理证件的情况告诉警察。案发后,警方展开侦查,及时抓获了这个骗子。

  天津北方网讯: 一男子谎称能帮委托人办理幼师资格证,诈骗1.9万元后,继续编造理由让委托人再拿钱,否则就把委托人违规办理证件的情况告诉警察。案发后,警方展开侦查,及时抓获了这个骗子。

  3月6日上午,一名中年女子到公安宝坻分局海滨派出所报案,称其女儿小梅通过某个体中介办理幼师资格证,花了1.9万元,但过了一年多还没有办下来。现在,对方还在找小梅要钱。小梅怀疑自己遇到了骗子。调查得知,小梅从高职学校毕业后就开始打工,后来小梅想考一个幼师资格证,经多方打听后觉得考试科目多、难度大,便放弃了这个念头。2016年1月,小梅到中介找工作时,无意中听中介老板李某海说其认识一个专门办理各种资格证的人,于是小梅就委托李某海帮忙打听。转天,李某海给小梅打电话表示可以办幼师资格证,而且还不用参加考试。当时小梅询问李某海办理证件的真伪,李某海说让她放心,他认识的那个人办的都是真证件,但要2万元费用。经再三商议,小梅交给李某海办证定金9000元,称等幼师资格证办下来后,再给1万元。

  一个月后,李某海拿来一堆表格让小梅填写。又过了半年,李某海说小梅的考试已经通过了,就等着出证了,让她把剩下的1万元交了。信以为真的小梅赶紧凑钱交给对方,可接下来的日子就没信息了。小梅多次去中介公司找对方,发现该公司总是关门状态,李某海的手机也停机了。今年3月2日,李某海用另外一个手机号给小梅打来电话,说帮忙办理幼师资格证的人被警察抓了,让小梅再拿5000元赎人,否则就把她违规办理的情况告诉警察。无奈之下,小梅才向母亲道出了实情。

  通过外围调查,民警得知中介公司所在地是李某海租赁的房屋,于2016年底已到期。李某海的户籍地在蓟州区。民警前往蓟州区展开摸排,终于锁定其藏身地点。3月12日,海滨派出所刑侦办案队把李某海抓获归案。审理中,李某海自称也是受害人。原来,李某海得知小梅想办理幼师资格证后,便在互联网上搜索代办信息,然后通过QQ与一家“无忧代办中心”取得联系,对方称1万元就可拿到。结果,他收了小梅9000元,又垫付了1000元,便转账给对方,没想到对方很快把其在QQ上拉黑,网页也无法打开。明知自己被骗,不能让小梅拿到证书,李某海竟然打起堤内损失堤外补的主意。他以证书将要下来为由,让小梅又交了1万元,然后卷钱逃匿。

  目前,李某海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宝坻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网上购买、代办幼师资格证本身是违规的,甚至涉嫌违法犯罪。办理各类证件一定要找正规部门,通过合法途径,不要轻信个人代理办证,捷径往往都是陷阱。(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