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区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为美丽静海添新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袁广齐 王志 编辑:孙志福 2017-03-22 07:43:59

内容提要:近日,在天津市全民义务植树日到来之际,位于静海区梁头镇静台路北侧林海循环经济示范区内的植树现场彩旗飘扬,人来人往,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图①为梁头镇静台路北侧林海循环经济示范区义务植树活动现场。

图②为梁头镇静台路北侧林海循环经济示范区义务植树活动现场。

图③为大丰堆镇机关干部在崔杨路两侧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袁广齐 刘洪奇 于凤娟 摄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在天津市全民义务植树日到来之际,位于静海区梁头镇静台路北侧林海循环经济示范区内的植树现场彩旗飘扬,人来人往,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区长蔺雪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广理、区政协主席窦双菊、区委副书记刘伟和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有关领导以及广大机关干部、驻静部队官兵、区武装部、区林业中心、梁头镇机关干部、志愿者代表共计600余人一起挥锨上阵,集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把今春全区植树造林活动推向高潮,共同为美丽静海再添新绿。

  在植树现场,记者看到参加义务植树人员按照各自划定好的植树地段,个个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三到五人一组,分工协作,挖坑、扶苗、培土、踩实,每道工序配合密切,有条不紊。大家纷纷表示,植树造林是为加快静海发展创造良好生态环境的一件大好事,是每个公民的义务,更是一份责任,每个人都应该以身作则,主动作为,积极参加植树造林,以实际行动为加快美丽静海建设贡献力量。众人拾柴火焰高。经过大家的奋战,新栽植的7000余株白蜡、国槐、毛白杨等绿化苗木在植树现场构成了一道靓丽风景线。

  据悉,为做好生态林建设,扎实推进全区“两环三沿一片”等重点生态储备林工程的实施,去冬今春以来,区委、区政府多次召开造林绿化工作推动会议和生态储备林项目建设协调会议,落实市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和工作要求。区主要领导带队逐乡镇检查督导造林绿化落实工作,以全面开展生态储备林项目建设为重点,以加大工作力度,同步启动推进生态储备林项目工程建设实施为举措,细化任务,量化指标,研究措施,落实责任,倒排工期,确保圆满完成全区今年造林绿化任务。全年安排造林绿化任务6.5万亩。其中:储备林工程5.2万亩,村镇园区绿化、农田林网、以圃代绿和经济林等造林绿化工程1.3万亩。在植树现场,区林业发展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对记者说:“为扎实推进新一轮造林绿化任务,不断增强全民兴绿、植绿、爱绿、护绿意识,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区林业发展服务中心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加大推动和服务力度,确保各期工程如期顺利进行。同时,针对树木的保活,将主动加强对新植树木的管理、指导和服务,安排好浇水、涂白、除虫等工作,确保植一片、活一片、绿一片。”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区共完成植树1.42万亩、85万株,占总任务的22%。(北方网编辑 孙志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