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学村新增温室迎丰收季 设施农业发展再提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志福 2017-03-22 07:50:21

内容提要:宁河区板桥镇赵学村去年建成的四十三座温室大棚投入使用后,在今年春季迎来丰收。农民品尝了丰收的快乐,也加快了这个村发展设施农业致富的脚步。

  天津北方网讯:宁河区板桥镇赵学村去年建成的四十三座温室大棚投入使用后,在今年春季迎来丰收。农民品尝了丰收的快乐,也加快了这个村发展设施农业致富的脚步。

  在宁河区板桥镇赵学村去年冬季投入使用的温室大棚内,农民牛建村高兴地向记者介绍着自己棚室西红柿的长势。原来就有两个棚室始终种植西红柿,去年村里新建大棚后,他又登记了两个棚室,并种上了越冬的西红柿。

  去年新的棚室建成后,赵学村原有种植温室的农户都登记了新棚室,没经营过棚室的户也开始搞棚室种植。村党支部书记王兆利说:“村总人口二百多人,一共七十上下户人家,去了岁数大的、上班的、经商的,几乎家家都有棚。现在最多的七个棚,最少的每户三个棚。因为都见到收益了,比打工强,比种陆地旱田效益要高得多。”

  王兆利还介绍说,赵学村从九二年就开始发展设施农业,主要以种植西红柿为主。由于选择品种与水、土适宜,赵学村生产的西红柿在当地市场创出品牌,农民种植效益也高。这更调动了农民发展温室种植的积极性,为此,党支部、村委会又积极组织扩大了温室规模。

  现在,赵学村总共一百七十多个温室大棚。为了加速设施农业生产,保证农民收入持续稳定增加,赵学村又在谋划新的发展举措。王兆利说:“我们现在跟天津一家公司联合,签个供销协议,我们组织货源,供应他的公司,他给我们许诺比市场价高两毛钱左右。”(北方网编辑 孙志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