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营门竞业里社区志愿者孙宝声:做志愿者最快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付昱 王文博 编辑:李冰 2017-03-22 07:58:12

内容提要:今年71岁的孙宝声,2004年从单位退休后就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喜欢助人为乐的他,把当一名志愿者视为生活中最快乐的事,用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关爱他人,服务社区,多次被评为区、街级优秀志愿者。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71岁的孙宝声,2004年从单位退休后就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喜欢助人为乐的他,把当一名志愿者视为生活中最快乐的事,用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关爱他人,服务社区,多次被评为区、街级优秀志愿者。

  2012年,和平区志愿者协会启动了“爱心助空巢”志愿服务项目,孙宝声自愿与80岁的王修如老人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王修如丈夫早年病逝,女儿和儿子均都有肌肉萎缩症,2015年女儿、女婿相继去世,家中只有王修如和她40多岁的儿子唐志平二人相依为命,平日生活十分困难。王修如自己也患有多种疾病,并且行动不便,去医院看病就成了难题。看到这种情况,孙宝声就主动担当起护送王修如看病的工作,每当老人需要去医院,他就用轮椅推着她去,挂号、缴费、取药、输液全包下来。有时医院里人多,一去就是半天;有时在南营门街卫生院输液,一个疗程连续半个月,孙宝声天天送她去。从医院回家的路上,还帮她买点菜,这样老人回家做饭就不愁了。王修如的儿子唐志平也是残疾人,行动不便。从2015年开始,他每周要三次去医院扎针灸、做按摩,身体有些胖的唐志平,需要孙宝声和医生两个人合力才能抱上病床,还要给他脱鞋、脱袜子、脱衣服,治疗完毕再推着轮椅送回家。王修如老人对孙宝声给她家的帮助总是感恩不尽,说是自己哪辈子修来的福,遇上这样的好人,孙宝声则说:“志愿者就是以助人为乐。”

  2005年,在参加社区活动时孙宝声认识了盲人肖宝成,俩人谈得很投机,一见如故,成了朋友。肖宝成由于眼疾家里有一些活自己干不了,孙宝声就主动帮他修电灯、水管、水龙头、燃气灶、热水器、收音机、门窗等;看到他家电表的刀闸坏了,买了空气开关换上;他家买了空调,孙宝声怕他因为视力的障碍引起危险,为他单独布了一条线路;区街残联组织活动邀请他去,他自己行动不便,孙宝声就多次陪伴他一起去,给他带路当眼睛。社区里的残疾人高金宝家中的电灯、家具、油烟机和电源线路等出现了问题时,他习惯了第一时间联系孙宝声,每次很快就能修好。

  孙宝声将助人为乐的好事走到哪儿做到哪儿。一次在路上碰到一位老人向他问路,在告诉他怎么走之后见他还有些不太清楚,孙宝声就说“我送您吧”,于是从营口道和昆明路交口一直送到黄家花园五岔路口。老人高兴地说:“真是遇上贵人了”。

  地铁3号线建设期间,营口道不能通行。一天一辆外地牌照汽车的司机向路过这里的孙宝声打听中心妇产科医院怎么走。那时中心妇产科医院还在营口道上,外地人对天津的路搞不清楚方向,孙宝声看到对方很着急就说:“路不好走,我给你们带路”。于是他骑着自行车在前把汽车引导到医院门口,对方非常感动,非要给钱做答谢,孙宝声说:“举手之劳,能帮到你我很高兴,我们和平志愿者以助人为乐,不要钱”。在天津召开达沃斯论坛期间,孙宝声到马路上巡视、站岗,遇到有人问路,介绍得特别详细,实在不认识路的他就亲自带路。

  孙宝声始终把帮助他人当成快乐的事,他说:“每当我看到被帮助的人露出满意的笑容时,心里就觉得特别甜”。(北方网编辑李冰 通讯员付昱 王文博)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