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对话娱乐消遣 南开养老服务型机器人开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王晶 编辑:侯静 2017-03-22 10:04:00

内容提要:能和老人进行简单的语音对话;能寸步不离地跟随着老人,一旦跌倒立即“报警”;能成为子女们的“千里眼”,随时查看家中情况……由南开区企业自主研发的智能养老服务型机器人——多多研发完成,开始预售,半年后首批用户将把多多带到家中。

  天津北方网讯:能和老人进行简单的语音对话;能寸步不离地跟随着老人,一旦跌倒立即“报警”;能成为子女们的“千里眼”,随时查看家中情况……由南开区企业自主研发的智能养老服务型机器人——多多研发完成,开始预售,半年后首批用户将把多多带到家中。

  多多高50厘米,直径约40厘米,是一个憨态可掬的福娃造型,十分讨喜,它的大肚子里面承载了很多智能元件。“多多是智能养老服务型机器人,它在家里陪伴着老人,既可以进行安全上的监控,还可以排遣寂寞。”商久盛源董事长助理张锴说。在展示现场,工作人员和多多进行了语音对话。“今天天气怎样?”“你叫什么名字?”多多一一回答,现场市民也和多多进行了互动,风趣的回答引来大家的关注和笑声。

  多多还具有视频监控功能,通过网络与子女的手机相连,就像给子女们配了一副“千里眼”,通过手机的远程操作,多多可以在室内移动、旋转,成为一个360°的视频监控摄像机,让子女可以随时关注老人及周边环境情况。

  多多的跟随功能和跌倒监测功能让它成为一个24小时的“贴身保镖”。只要开启跟随功能,它就会寸步不离地跟着老人去到家中的任何一个地方,多多的红外探测器也会和老人及障碍物保持一定距离,避免将老人绊倒的可能。一旦老人意外跌倒,多多会立刻响起警报“有人跌倒了”,同时子女的手机上也会弹出“有人跌倒”的提示。警报响起后,多多会自动旋转一周,让子女观察到老人及周边的状态,通过实际情况来决定如何救助老人。“一般来讲,老人都患有多种疾病,一旦发病,基本上来不及打电话。”商久盛源研发部副主任谢川川说,“多多具备一键呼叫功能,老人只需攥攥它的手,就会接通预设的紧急呼叫电话,和家人取得联系。”(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