暌别七年塘沽世纪广场“回来”啦 变身街心公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王祖凌 编辑:侯静 2017-03-22 10:04:00

内容提要:从新区环境局获悉,历时七年,被暂时拆除的塘沽世纪广场今年将以街心公园的全新面貌出现在市民面前。新的街心公园将以“涟漪”特色铺装为主线贯穿全园,以层叠曲折的退台为特色元素,满足交通疏导、儿童游戏、健身休闲等多种功能需求。

效果图

  天津北方网讯:从新区环境局获悉,历时七年,被暂时拆除的塘沽世纪广场今年将以街心公园的全新面貌出现在市民面前。新的街心公园将以“涟漪”特色铺装为主线贯穿全园,以层叠曲折的退台为特色元素,满足交通疏导、儿童游戏、健身休闲等多种功能需求。

  塘沽解放路世纪广场建成街心公园项目目前正在立项,计划近期开工,力争年内完工。根据设计方案,变身街心公园后,设计将以“涟漪”特色铺装为主线贯穿全园,以层叠曲折的退台为特色元素,象征水之年轮的独特印记,展现海退陆升,沧海桑田的地域风貌。与长廊、花岛等元素共同构建现代商业广场景观体系,展现河海都市风韵。抬升种植区,分隔围合铺装区域,合理组织路线,满足交通疏导、儿童游戏、健身休闲等多种功能需求。

  据介绍,街心公园以“水之年轮”为设计概念,浓缩了滨海新区海退陆升的地质历史变迁,从侧面展示“河海风韵”城市风貌。公园东部设计花境,与服务建筑一起构成“涟漪”的起点。通过花岛、水生物地景等景观元素和细节的组合运用,塑造抽象的河流景观。空间划分和场地布置,考虑人流集散、儿童游戏、健身休闲、休息观景等功能。广场西部以“云”长廊为中心,背倚高台,前临“涟漪”广场,形成半围合的开敞空间,满足多种功能需要。届时“云”景观长廊将形成整个区域的地标构筑物和中心景观,同时为游人提供遮阴休憩功能。

  塘沽解放路世纪广场工程位于塘沽城区中心,面积24500平方米,投资3000万元,于2000年2月28日正式开工,同年9月28日建成。2010年为配合京津城际延长线配套工程,按照工程要求,对世纪广场进行暂时拆除。(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