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海葬报名 85处路段禁烧纸钱 指定422焚烧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季岩 史翔昆 编辑:侯静 2017-03-22 10:29:10

内容提要:从新区民政局社会事务处获悉,今年新区的清明系列活动依然是围绕绿色殡葬展开,主要包括海葬、文明共祭、专项治理等方面。

  天津北方网讯:从新区民政局社会事务处获悉,今年新区的清明系列活动依然是围绕绿色殡葬展开,主要包括海葬、文明共祭、专项治理等方面。

  骨灰撒海暂定4月7日举行

  今年新区骨灰撒海活动暂定在4月7日举行,具体时间以最后通知为准。报名电话为塘沽区域:25306045、25892295;汉沽区域:67194122、67115877;大港区域:63109952、63109950。

  活动将严格按照工作流程,由当事人填写《天津市滨海新区骨灰撒海业务申请表》并出具以下材料:亡故居民的火化证明和复印件或骨灰存放证和复印件、亡故居民的户口本及复印件;经办人的身份证及复印件;上船参加骨灰撒海人员的身份证及复印件;亡故居民的户口本。火化证明丢失的,由公安部门出具亡故居民户籍证明材料,由塘沽、汉沽、大港殡葬管理(处)所出具遗体火化证明材料。登船参加仪式的家属凭登船证上船。

  社区举行近百场共祭

  除新区将举办一次全区性的“都市文明、社区共祭”活动外,塘沽、汉沽、大港、开发区管委会殡葬管理部门和各街道社区也将自行开展。按照计划,塘沽将举办不少于30场,汉沽、大港各自不少于20场。

  85条道路将禁烧纸钱

  清明节期间,新区黄海路、南海路以及一、二、三大街等85条道路将禁止乱烧纸钱,市民可前往御景园邸院内等422个指定焚烧点进行烧纸祭祀。

  滨海公交将开清明专线

  另悉,为方便新区居民开展祭扫,滨海公交集团将于清明节期间开通清明专线。

  开通日期:3月25日至4月5日

  途经站点:去程为杭州道延安里-四道桥殡仪馆,返程为四道桥殡仪馆-杭州道延安里(返程时,乘客可在沿途公交站点就近下车)。

  发车时间:杭州道延安里站,首班时间6:30,末班时间9:30;四道桥殡仪馆,首班时间7:30,末班时间11:30。

  票价:公交版运营车辆为4元;旅游版大客车为5元;公交乘车卡无效。(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