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开展世界气象日宣传 传播气象防灾减灾常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广播张依 编辑:唐淑倩 2017-03-23 07:51:53

内容提要:日前,蓟州区气象局组织气象科技服务人员深入学校和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认识天气、关注气象,更好地掌握防灾减灾常识。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蓟州区气象局组织气象科技服务人员深入学校和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认识天气、关注气象,更好地掌握防灾减灾常识。

  下午两点,蓟州区气象局的工作人员走进蓟州第一小学开展“气象知识进校园”活动,今年的“世界气象日”主题,主要突出表现“云”在天气气候预测和水循环中的巨大作用。工作人员通过幻灯片和播放视频的方式,将各种云的形态、形成和对气候变化的影响以生动的动画形式展现给孩子们,充分调动了他们的积极性和参与性。

  学生戴子淏说:“我感觉印象最深刻的是层云,以后我爬山遇到雾蒙蒙的天气,分不清云还是雾的话,就可以通过阿姨讲的,云不接触地面,而雾是接触地面的。我只要观察这一现象,我就知道它是云还是雾,非常有意思。”

  学生赵然说:“以前我不知道云还有这么多种类,比如下雨、打雷可以通过云的不同的形状判断出来,我感觉以后多观察云的特点,有很多的学问。”

  同时,工作人员在城区主干道、府君山广场、健身园等人员密集场所向过往群众发放科普宣传资料,并讲解高温、干旱、洪涝等各种气象灾害形成的原因及应对措施、气象灾害防御常识、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标准和流程等相关知识,耐心为市民答疑解惑。活动期间,发放各种气象宣传资料四千多份。

  居民赵女士听得非常认真:“这个资料真是挺好的,有暴雨、雷电、冰雹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处理,挺全面的,回家拿给家里人看看。有一定的防御知识,在特殊天气的时候会更好地保护自己,对安全起到很大的作用。”

  蓟州区气象局还将通过网络平台广泛宣传气象日活动,传播气象防灾减灾常识,引导公众关注“蓟州气象”官方微信、微博,拓宽公共气象服务途径。

  蓟州区气象局副局长马艳红说:“进校园、进社区、去广场宣传这些科普知识一系列的活动,希望通过这些宣传,使广大居民能够更多地了解气象,遇到自然灾害的时候能够时刻地提醒自己、保护自己,达到趋利避害的目的。”(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