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获本市2016年旧楼区综合管理工作先进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付昱 王超 编辑:李冰 2017-03-23 07:51:04

内容提要:日前,经“美丽天津·一号工程”指挥部清洁社区行动分指挥部综合评定,和平区6个街道所辖的288个旧楼区长效管理工作考核总体合格率达100%,被评为“2016年旧楼区综合管理工作先进区”。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经“美丽天津·一号工程”指挥部清洁社区行动分指挥部综合评定,和平区6个街道所辖的288个旧楼区长效管理工作考核总体合格率达100%,被评为“2016年旧楼区综合管理工作先进区”。

  2016年,和平区全面开展了清洁社区“清脏拆违治乱”行动、市容环境秩序和安全隐患专项治理“百日会战”行动,定期召开专题会议通报情况,不定期进行抽查巡查,不定期下发图文并茂的督查通报,并启动相关追责程序,使旧楼区环境治理工作得到了深入推进,为旧楼区长效管理工作提供了重要保证。

  以此为基础,再充分借鉴先行试点实验的成功经验,和平区在全区旧楼小区全面实施了“居民选、社区签、街道管、物业干”的“捆绑式”物业管理模式,并建立落实考核验收、情况通报、复检复查三项制度,健全完善联席会议、第三方评估、居民自觉缴纳物业费良性发展三项机制,狠抓旧楼区物业管理。同时充分发挥各街道“一支队伍”、保洁队的作用,以清除小区内私搭乱建、私装地锁、乱贴小广告等影响小区美观的顽疾为重点,使全区旧楼区物业管理水平有了大幅提升。这种“捆绑式”物业管理思路,被民政部推介为“2015年度中国社区治理十大创新成果”提名成果,民政部专家组将其总结归纳为“利益相关方的共治模式”,称其为破解在国内旧楼区物业管理中普遍存在的突出问题提供了有益借鉴,在全国具有可推广、可复制的应用价值。

  和平区以委托第三方的形式,对街道相关工作进行督导,并通过“社区工作群”“街道交流群”等微信平台,实时上传存在问题点位照片,督促街道整改落实。一年时间里,第三方共派出200人次,对全部旧楼区全覆盖检查了2遍,寻访查看小区900次,拍摄照片20000余张,发现问题3500余处,总结典型10余项,有效提升了全区旧楼区物业管理整体水平。(北方网编辑李冰 通讯员付昱 王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