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门悠着点 司机路边开车门电动车主被撞身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7-03-23 12:30:00

内容提要:某日,司机蒋某驾驶一辆厢式小货车送货,因对道路不熟悉,他中途将车停下,打开左侧驾驶位的车门准备问路。而一切的不幸就在这瞬间发生!此时,正巧,一辆从后方行驶来的电动车躲闪不及,与汽车发生碰撞,骑车人张某倒地受伤。

  天津北方网讯:某日,司机蒋某驾驶一辆厢式小货车送货,因对道路不熟悉,他中途将车停下,打开左侧驾驶位的车门准备问路。而一切的不幸就在这瞬间发生!此时,正巧,一辆从后方行驶来的电动车躲闪不及,与汽车发生碰撞,骑车人张某倒地受伤。不幸的是,张某在被送往医院后,仍因颅脑钝性外伤脑损伤经抢救无效死亡。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犯罪嫌疑人蒋某负事故全部责任,张某不负此事故责任。3月15日,南开区检察院以涉嫌交通肇事罪对犯罪嫌疑人蒋某做出批准逮捕决定。开车门看似是小事,其实隐患很大。由于车门硬度高,开门瞬间冲击力较大,由此引发的事故损伤都较为严重。开车时你经历过哪些导致危险的动作?

  从网友反馈来看,很多人都遇到过被忽然打开的车门吓到的情况,还有些司机开门的时候居然还在看手机,有些危险就在一瞬间,着实让人后怕。更有网友提醒开车尽量从内侧下车,如果从外侧一定下车前要看前后,没车再开门;骑车不要走夹缝赶时间,宁可慢一步。总之,因为开车门致死的悲剧已经有很多起了,触目惊心!避免悲剧的最重要的还是每个人提高安全意识!

  只要开车门的人注意一下自己的开门方式,这种撞车门的惨剧是完全可以避免的。那么车门究竟怎么开才最正确呢?

  1、开车门前先从左后视镜观察后方来车情况

  对于驾驶员来说,在打开车门之前,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观察左后视镜,确认后方是否有车辆靠近。

  对于后排左侧的乘客来说,开车门前应该让驾驶员帮忙观察后方情况,以确认是否安全。虽然我们并不建议后排乘客从后排左侧车门下车,但是当右侧受阻时,也只能从左侧下车了,此时就必须先确认后方来车情况。

  2、从外后视镜中确认安全后,先把车门打开一条缝

  从外后视镜中确认后方没有来车后,我们就可以打开车门了。这个时候,千万不能将车门一把推开,而是要先开启一条缝。

  开门下车前先开一条门缝,能让后方驶来的摩托车及非机动车的驾驶员提前知道“车门要打开了”,以便避让。

  3、亲眼确认安全后,缓慢开启车门下车

  我们从门缝中确认后方安全后,就可以下车了。下车时,我们的目光依然要注意观察后方来车情况,并且始终要用手将车门控制在可控范围内。我们只需要将车门打开至足够下车的角度就可以了,千万不要一把推开车门。

  开车危险动作还有哪些?

  1.穿拖鞋,极易出现脚底打滑,甚至踩不到刹车踏板的情况,给安全行车带来极大的隐患。

  2.开车吸烟,会造成视线模糊;如前排装有视频设备,很难保证司机会不会在驾驶过程中转移视线。

  3.开车打手机,势必让司机分神。

  4.开车吃东西,吃的同时不仅占用手,又会怕油渍、碎渣掉落在身上而分神,因此是极其危险的。

  5.开车低头捡拾掉落的物品,不仅有几秒钟的视线盲区而引发事故,而且单手驾驶时可能会因为俯身造成牵动手臂大幅度拖拽方向盘,以至于车辆失控发生事故。

  6.开车行驶中乱抛杂物。

  7.开车时扭头与旁边或后排乘客说话等。

  8.开车低头换CD碟片或调节收音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