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王英浩 编辑:王菲 2017-03-23 14:52:38

内容提要:清明节将至,南开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引导市民摒弃丧葬祭奠陋俗,树立文明祭奠新风。全区各有关方面针对影响市容环境的马路乱烧纸钱问题实施全面防控、治理,力保清明节期间辖区内无因祭奠活动引发的安全事故;重点道路及重点区域无乱烧纸钱、纸牛、纸马等迷信用品,无违规灯箱广告及贩卖殡葬迷信用品。

  天津北方网讯:清明节将至,南开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引导市民摒弃丧葬祭奠陋俗,树立文明祭奠新风。全区各有关方面针对影响市容环境的马路乱烧纸钱问题实施全面防控、治理,力保清明节期间辖区内无因祭奠活动引发的安全事故;重点道路及重点区域无乱烧纸钱、纸牛、纸马等迷信用品,无违规灯箱广告及贩卖殡葬迷信用品。

  清明节期间,南开区将策划、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系列活动,使《民政部关于做好2017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精神广为人知、深入人心。一是着力营造氛围。在清明节前后利用半个月时间,在区级媒体及有条件的社区集中播放以“文明祭扫、文化传承”等为主题的公益宣传片,引导市民自觉文明低碳祭扫,树立移风易俗的祭扫新风尚。二是全面推行文明低碳祭扫,丰富清明新内涵。组织社区群众参加在市第一殡仪馆举行的“都市文明、集体共祭”活动,寄托哀思。全区各街道办事处将组织所辖社区开展文明共祭活动,通过聘请民俗专家举办以《清明节由来》《如何进行文明祭扫》等为主题的知识讲座,使群众进一步了解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感受到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树立文明祭奠新风。三是开展文明祭扫志愿服务活动。各街道办事处将组织党团员、社区干部及志愿者在清明节期间,在全区各主要交通路口和道路对随地烧纸的市民进行劝阻;引导市民提高文明祭扫认识,主动拒绝随意烧纸,防止因乱烧纸钱引发火灾事故。四是对封建迷信殡葬用品市场进行集中清整。组织各街道综合执法队对其辖区内的农贸摊群市场、临街摊店违法销售冥币等封建迷信用品行为进行集中清理,净化市场空气。(北方网编辑王菲)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