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租学校周边房 家长多思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李岩 编辑:侯静 2017-03-23 15:54:59

内容提要:距离高考还有两个多月,不少家长已经开始和孩子一起备战高考了。由于家与学校距离较远,一些孩子每天晚睡早起十分辛苦,家长打算在学校周边短期租房。本市房屋中介人士刘洋提示,由于这类客户的租期较短,所以在选择房子的时候要考虑周全。

  天津北方网讯:距离高考还有两个多月,不少家长已经开始和孩子一起备战高考了。由于家与学校距离较远,一些孩子每天晚睡早起十分辛苦,家长打算在学校周边短期租房。本市房屋中介人士刘洋提示,由于这类客户的租期较短,所以在选择房子的时候要考虑周全。

  租期三个月性价比高

  目前家长最需要的是短期租房,中介代理的出租房屋,起租最短期限就是三个月。如果只租一个月,房屋很难找到,就算找到满意的房子,租金也会高出很多,性价比过低。租到房子后,家长们还要把房屋简单收拾一下,让孩子尽快适应新环境。三个月的租期性价比最高。

  酒店式公寓设施完善

  出租房屋中酒店式公寓受到学生和家长的青睐。很多家长在咨询中介的时候,都会特别要求房屋附带厨房,原因是很多考生喜欢吃父母做的饭菜,家长也怕孩子吃外面的东西不卫生,影响考试。带厨房的酒店式公寓租得特别好。短租酒店式公寓价格通常比酒店便宜,家具、厨灶等设施也一应俱全,环境跟在家里差不多,部分公寓还提供免费打扫卫生等服务,因此很受家长欢迎。

  租期短考虑经济型酒店

  不少家长会选择在高考前半个月再租房,这种情况建议选择经济型酒店。从经验看,每年6月左右,多数经济型酒店的价格一般不会有太大波动。但是学校周边的经济型酒店一过5月中旬,价格就会有所上调,有需求尽量提前预订房间,以免临近高考满房。想租这类房的家长主要目的不是为了陪读,他们希望在临近高考的这段时间里,孩子中午能有一个休息的地方。有这类需求的家长租期一般也就一周多时间,这样的话选择租普通住宅就不划算了。(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