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用网上银行 平日常维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梁晓钟 编辑:侯静 2017-03-23 16:01:04

内容提要:近日,高女士用网上银行给亲戚转账时遇到了麻烦。不仅电脑多次提示更新软件,在使用数字证书时还连续输错了验证码,吓得她不得不找银行工作人员求助。本市银行业人士杨洋提醒,如果市民开通了网上银行业务,应从三方面做好日常维护,避免在使用过程中遇到意外。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高女士用网上银行给亲戚转账时遇到了麻烦。不仅电脑多次提示更新软件,在使用数字证书时还连续输错了验证码,吓得她不得不找银行工作人员求助。本市银行业人士杨洋提醒,如果市民开通了网上银行业务,应从三方面做好日常维护,避免在使用过程中遇到意外。

  使用网上银行时,银行提供的数字证书(简称U盾)非常重要。U盾里存储了储户的个人信息,如果通过网上银行进行资金转账、支付等业务,必须要用到U盾。市民不仅要妥善保管U盾及验证码,还要注意这种数字证书是存在有效期的。在数字证书过期前,市民应该及时更新证书信息。由于不同银行设定更新的期限不同,市民可通过网上银行系统设置了解证书有效日期。

  定期登录网上银行,可以确保网银助手或银行控件保持最新状态。网银助手和银行控件,都是为网上银行支付系统交易提供安全的软件,网上银行会定期升级这些软件。如果市民不及时升级这些软件,就可能在需要使用时碰到无法正常使用的情况。市民的电脑在系统升级、修复后,也要尽快登录一次网上银行,确保网上银行可以正常使用。

  开通网上银行业务后,要尽快做到首次登录网上银行。有的银行会设定首次登录网上银行的时间,逾期不登录,可能会遇到密码锁定的情况,需要市民重新到柜台开通。首次登录网上银行时,系统会引导市民更换密码,提高网上银行使用的安全性。(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