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视二组向市政府信访办公室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彤 2017-03-23 18:43:54

内容提要:根据市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6年12月5日至2017年1月19日,市委巡视二组对市政府信访办公室(以下简称市信访办)党组开展了专项巡视。

  天津北方网讯:根据市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6年12月5日至2017年1月19日,市委巡视二组对市政府信访办公室(以下简称市信访办)党组开展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巡视工作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盯被巡视党组织在政治担当、政治生态、执行政治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市委巡视二组组长代表巡视组作反馈。巡视组指出,市信访办党组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为维护天津社会大局稳定和当好首都“护城河”、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发挥了应有作用。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一是党的领导弱化问题突出,党组贯彻落实中央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存在有令不行、打折扣等问题,党组成员工作作风不严不实。二是党的建设缺失,党建工作摆不上位,党支部软弱涣散,党的基层组织基础不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党组书记不重视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在党员教育管理上存在疏漏,不作为问题突出,普遍存在好人主义和宽松软现象。三是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组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不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违规违纪问题遮遮掩掩;纪检力量薄弱,难以落实监督责任;乱发补贴、私车公养、超标准接待等顶风违纪行为多发。 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及有关部门处理。

  针对问题,巡视组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定完善信访值班制度和考勤制度,对党的建设缺失、不作为、懒政怠政、好人主义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二是全面落实“两个责任”,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好班子,带好队伍。严格按照财务管理制度和公务接待办法执行,确保信访专项资金专款专用。派驻纪检组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三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匡正选人用人风气。严格执行干部任用条例和相关政策法规,坚决防止违规用人和照顾性提拔。加强党员干部出入境管理,组织做好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

  市委巡视办负责同志参加反馈会并指出,市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代表市委的意见和要求,市信访办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市委十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真整、真改、真解决问题,确保巡视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巡视整改情况,要按规定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监督,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市信访办党组书记表示,市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客观中肯,我们完全认同、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市信访办党组将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确保思想认识统一到位、巡视问题整改到位、巡视成果运用到位,从严从实、持之以恒、担当有为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市委巡视二组成员出席反馈会。市信访办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派驻纪检组负责同志及市信访办全体党员干部列席会议。(北方网编辑李彤)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