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视十三组向市知识产权局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尹辰辰 2017-03-23 18:44:42

内容提要: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6年12月5日至2017年1月19日,市委巡视十三组对市知识产权局党组开展了专项巡视。

  天津北方网讯: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6年12月5日至2017年1月19日,市委巡视十三组对市知识产权局党组开展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巡视工作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盯被巡视党组织在政治担当、政治生态、执行政治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市委巡视十三组组长代表巡视组作反馈。巡视组指出,市知识产权局党组注重发挥领导班子的带头作用,按照中央和市委的统一部署,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的建设有了一定程度的加强。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一是党的领导弱化,缺乏政治担当。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重大事项党组不把关,工作中有好人主义倾向,知识产权工作顶层设计站位不高。“四个意识”树得不牢,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流于形式,有关工作弄虚作假。二是党的建设缺失,选人用人随意性问题突出。党组抓党建工作不严不实,局主管的社会组织中党组织应建未建,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缺乏痕迹管理;违规设置领导职位,干部选拔任用原则性不强、执行力不够。三是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空洞乏力,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不到位,规矩意识不强;机关纪检工作弱化,对违规违纪问题不敢碰硬,组织处理偏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依然存在。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及有关部门处理。

  针对问题,巡视组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对重大事项把关定向,搞好顶层设计,促进知识产权工作上水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贯彻落实中央、市委要求上坚决克服形式主义。二是加强党的建设,严格选人用人标准。党组抓党建要从严从实,充分发挥机关党委的作用,不断完善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确保党的建设不留死角,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显现;严格选人用人工作。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确保“两个责任”落实。强化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领导;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人人心中有戒尺;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明令禁止的违规问题要立行立改,坚决纠正。

  市委巡视办负责同志参加反馈会并指出,市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代表市委的意见和要求,市知识产权局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市委十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真整、真改、真解决问题,确保巡视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巡视整改情况,要按规定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监督,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表示,市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客观中肯,令人警醒,我们诚恳接受。市知识产权局党组将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研究分析,深入对照检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抓铁有痕的劲头切实抓好巡视整改,确保巡视整改意见落到实处。

  市科委负责同志和市委巡视十三组成员出席反馈会。市知识产权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列席会议。(北方网编辑尹辰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