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武廊旅游合作联盟成立 探索旅游合作新路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冰 2017-03-23 20:12:35

内容提要:3月23日,由北京市通州区、天津市武清区、河北省廊坊市共同参与的“通武廊旅游合作联盟”成立仪式在河北省廊坊市隆重举行,标志着三地携手打造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试验示范区合作正式拉开帷幕。

  天津北方网讯:3月23日,由北京市通州区、天津市武清区、河北省廊坊市共同参与的“通武廊旅游合作联盟”成立仪式在河北省廊坊市隆重举行,标志着三地携手打造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试验示范区合作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通武廊三地成立“通武廊旅游合作联盟”是继2月4日三地共同签署《推进通武廊战略合作发展框架协议》后,在旅游领域合作方面迈出的实质性一步,旨在提升三地旅游产业发展水平,激发旅游市场活力,打造品牌突出的区域发展增长极,进而推动京津冀旅游协同纵深发展。

  此次活动以“协同京津冀共享通武廊”为主题,由通州区人民政府、武清区人民政府、廊坊市人民政府主办,通州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武清区旅游管理服务中心、廊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京津冀旅游一卡通协办,京津冀“两省一市”旅游委(局)有关负责同志及通武廊三地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旅游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受邀出席。活动期间,廊坊市旅游委负责同志宣读了《通武廊旅游合作联盟(廊坊)宣言》,通武廊三地旅游主管部门共同签署了《通武廊旅游合作联盟框架协议》,随后三地旅游主管部门分别与三地建设银行签署了《通武廊‘旅游+’战略合作备忘录》,并发布了“通武廊旅游一卡通”项目和通武廊精品旅游线路。

  据了解,“通武廊旅游合作联盟”将以全域旅游为方向,整合旅游业与金融业资源、优势,加快实现“旅游+金融”融合发展。与此同时,仪式上还发布了通武廊精品文化之旅、通武廊运河风情之旅和通武廊运河寻宝之旅等三条精品旅游线路。据悉,三条精品旅游线路从适应大众化旅游发展需求出发,以运河文化为主线,整合三地旅游资源,使不同的地域特色,不同的旅游风光,不同的民俗风情得以融合,将极大的吸引京津冀其他地区的游客走进通武廊旅游度假。

  另据了解,近年来,地处京津冀核心区域的武清区休闲旅游业发展势头强劲。2016年,该区累计接待游客超过1660万人次,同比增长11%;实现综合旅游收入80亿元,同比增长14.3%。特别是佛罗伦萨小镇已成为京津市民高端消费目的地,仅2016年全年接待游客就突破600万人次,实现销售额24亿元,纳税达1.2亿元。创意米兰、津溪桃源、京滨玫瑰庄园、凯旋王国水乐园项目等一批精品旅游载体和旅游产品成功打入京津冀旅游市场,潞水樱花园、湿地百草园等北运河休闲旅游带沿线节点成为旅游新热点,南湖绿博园微缩沙滩和冰雪游乐场地等特色旅游产品亮点频出。(北方网编辑李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