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恐怖袭击嫌犯曾遭英国情报部门调查(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桂涛 编辑:包天墅 2017-03-24 06:58:59

内容提要: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3日在英国议会下院发表演讲时指出,22日英国议会大厦附近的恐怖袭击事件嫌犯出生在英国,曾因涉嫌暴力极端主义行为遭英国军情五处调查。

3月23日,在英国伦敦,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离开唐宁街10号首相府。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3日在英国议会下院发表演讲时指出,22日英国议会大厦附近的恐怖袭击事件嫌犯出生在英国,曾因涉嫌暴力极端主义行为遭英国军情五处调查。

  特雷莎·梅说,袭击事件发生在22日下午2时40分左右,袭击者驾驶汽车在议会大厦附近冲撞人群,后下车持刀行凶。袭击者最终被警方击毙。她说,在这起事件中,英国人民显示了不惧恐怖主义的勇气。

  英国国防大臣迈克尔·法伦当天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说,此次“独狼式”袭击的目的就是要造成尽可能多的死伤,这已经成为国际恐怖主义袭击的新特征。对此事的调查仍在继续。

  23日,英国警方将袭击事件死亡人数由5人更正为4人,包括一名被警方击毙的行凶者、一名议会外警务人员、一名40岁左右持英国护照女性及一名50岁左右男子。目前,仍有29人在医院接受救治,其中7人伤势严重。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23日确认,一名中国公民在袭击事件中受伤。

  恐怖袭击发生后,英国警方在伦敦、伯明翰等地抓捕8人,但是警方并未透露抓捕行动是否与恐怖袭击有关。23日,大量警员在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巡逻,位于伦敦市中心的特拉法加广场当晚将为袭击事件遇难者举行守夜活动。

  英国警方本月曾表示,2013年6月以来,他们已成功挫败13起针对英国的恐怖袭击图谋。

   原标题:英国恐怖袭击嫌犯曾遭英情报部门调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